發高燒的長腿妹.jpg  

  已經高燒(39.1 )到快虛脫的長腿妹。

 

 

103.04.06

   前一晚,長腿妹高燒不退,喊著肚子痛、喉嚨痛、頭暈。

   今早,帶著三個孩子,在高速公路上,一路狂飆,車速110,台中到虎尾,早上1050出發,1140到,花不到60分鐘。

   到達小兒科時,心裡驚呼,好家在,總算來得及看病了!

   長腿妹這次生病,讓媽咪意外地發現原來自己也有開快車的本領!

   在診間的治療桌上,長腿妹放聲大哭,用力的掙扎著,試圖逃避打針,擔心她會不小心傷到自己,媽咪手忙腳亂地想要壓制著不停胡亂搖動的長腿妹,奈何,雙手怎麼樣也抵擋不住長腿妹的手腳起舞,前來打針的護士見狀,意有所指的問:「爸爸今天沒來?

   胖丁爸眼前只看到自己生病的媽媽,怎麼還會有眼角餘光注意到孩子呢!

   媽咪獨自扛起三個孩子的生活起居,自己都染上重感冒,還要拖著病體,打理家裡,準備三餐,箇中辛苦實非筆墨所能形容。

   有時,身心到達極度俱疲時,不免想像個孩子一樣,雙手一攤,睹氣地大喊,我不管了!

   可是,我真的可以這麼瀟灑的放下一切嗎?

   我做不到,我還有三個嗷嗷待哺的孩子,他們要在媽咪的呵護和教養的雙翼下,才能健康的長大。

   為了三個孩子,媽咪咬牙苦撐著,極力地掩藏自己所有負面情緒,只讓孩子們看到開朗、笑臉、陽光的媽媽。

   如今,護士隨意的一句問號,卻讓心中已經醞釀許久的不滿與委屈傾刻發酵,鼻頭微微發酸,眼眶感到有些澀,硬是眨了幾下。

   走出診所,孩子們抱著肚子,喊餓,車子在大街小巷裡穿梭找尋可以讓孩子們飽餐一頓的食館。

   正午時分,到處都是人潮,在壅塞的車河中,孩子們在後座開心的嬉戲著,吵的媽咪無法專心開車,高聲喝止,換來的只是幾分鐘的安靜,玩興正蠢蠢欲動著,沒多久,笑鬧聲又在不經意中,放肆開來。

在慌亂和斥責聲交錯的恍惚片段,媽咪不禁捫心自問:「這到底是我太堅強了,還是,我太懦弱了?!

還好,媽咪不是孤立無援;媽咪有娘家,還有個後援團,讓媽咪可以依靠、可以休憩;要是少了他們,還真不曉得媽咪能撐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