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瑄瑄個人身家檔案


  姓名:瑄瑄            性別:女


 年齡:5個月          體重:8Kg


特徵:迷人的笑容、瞇瞇眼、肉肉的大餅臉


專長:模仿小狗吐舌頭、數手指頭,不過到現在還沒有算出她到底有幾根手指頭。


嗜好:偷吃嬰兒餅乾,因為瑄媽覺得她太胖丁,要減肥,將來才可以跟大眼妹姐姐一樣,成為林志玲第  二。可是,瑄瑄:「哇~我不要啦~」


 


 


 該怎麼樣形容五個月的瑄瑄呢?我覺得說她是一隻可愛、鬼靈精怪的小老鼠,倒挺貼切的。怎麼說呢?!


 現在的瑄瑄臉部表情豐富多了。只要有人逗著她玩,就會露出她迷人的笑容。尤其是當胖丁和大眼妹跟她玩耍時,她更是樂得眼珠子隨著哥哥、姐姐的身影轉個不停,嘴巴則是呵~呵~笑個不停。每每看到此景都不禁讓我們覺得「小孩還是需要有相同年齡的玩伴,這樣的童年才能過得多彩多姿,也才算完整。」


 除此之外,瑄瑄最近不知從何處學了一項絕技:愛模仿小狗吐舌頭。平時,閒來無事,躺在嬰兒車內,找不到玩伴的瑄瑄就會開始玩弄她的小舌頭。每次看到瑄瑄伸出她短而橢圓形的小肉片,一會兒舔自己的衣服,一會兒伸得長長在嘴巴上晃來晃去,活像是小狗在夏天時,為了散熱而伸出舌頭。俏皮的模樣總令人發噱。不過,我卻意外的發現,這位小妮子鬼靈精怪的模樣跟她的爸爸非常的相似,每每看到小老鼠吐舌頭,都讓我誤以為看到瑄瑄爸爸的縮小版。為此,我還特地詢問瑄瑄的爸爸,他小時侯的模樣是不是和瑄瑄很類似?不過,奇怪的是,每次只要提到這個問題時,瑄爸總是顧左右而言他,含糊的帶過,此舉不禁讓我懷疑,其中是不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瑄爸,你還是老實招了吧!


  另外,瑄瑄還有個令人有趣的行為。那就是,每當瑄瑄無聊時,她就會伸出十根手指頭在眼前,很認真的算啊算的!有次,瑄爸見狀就問瑄瑄:「瑄,你算出來了沒有?你到底有幾根手指頭啊?」那裏曉得,瑄瑄一聽到拔比的話,竟然眉頭深鎖,一臉困惑的望著拔比,似乎是在說:「拔拔,你的問題好難哦,我不曉得要怎麼回答唷!


  老實說,隨著月數的增長,現在的小老鼠可是變得聰明多了,己不再是個任人擺布的小玩偶了,開始懂得為自己爭取權益。恩~看來,真的是長大了!


  春光明媚、鳥語花香氣候,總是讓人心曠神怡,於是,丫媽一時興起就抱著瑄瑄到鄰居家晃晃、串門子,順便炫耀一下她的養孫成果。沒想到,連續個幾天趴趴走的結果,竟是讓瑄瑄愛戀上外頭的多采多姿的景色。每次只要抱著她往門外走,她就笑嘻嘻的,回到家,將她放回嬰兒車內,就會聽到她哀嚎的哭聲,抗議她又得一個人孤獨的躺在車內繼續數手指頭。讓丫媽和瑄媽氣得揚言要罰她禁足,以免她「不安於室」。


 


 


 【加場演出:求婚記】


  Dear 瑄媽:


  雖然瑄瑄眼睛小、有個圓圖胖胖的肉餅臉,縱然人稱:「阿醜、瞇瞇眼」,可是,她卻有著迷人、可愛的笑容和善良的心。或許是這個迷人的笑容吧,竟在不知不覺中打動了胖丁幼小、害羞的心靈。這兩天,不知怎麼的,胖丁竟然直嚷嚷著要娶瑄瑄為妻。難得,這位外貌協會頭號會員,這次居然能夠不看重外表,欣賞到瑄瑄的內在美。想必,他一定是有將為娘的話聽進去。


 雖然,我們胖丁魯了一點、調皮了一點、愛哭了一點、孩子氣了一點,但是他將來一定會跟胖丁爸一樣顧家愛妻疼小孩的。


 我想為了瑄媽日後為了瑄瑄的婚事擔憂、煩心,不如在有人看到瑄瑄的內在優點時,趁早將瑄瑄的婚事決定了,不知你意下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