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的人生活壓力大再加上物價水準高,競爭激烈,以致於大多數的夫妻都不太想生育,即使生了,往往也只生一個,了表意思!每次看到這樣的情形,都不禁想替他們的孩子請命一下,因為獨生子(女)真得很孤單!


  大眼妹還沒有出生前,胖丁只要出門,看到別的小朋友都會很高興,常常會跟在其他小朋友身後,找機會,想跟他們玩。沒辦法,平時,只有胖丁和阿媽在一起,而略有點年紀的阿媽不太會和胖丁玩遊戲或是唱歌,畢竟,以前並沒有這樣帶小孩啊!都是讓胖丁一個人玩比較多,難怪,胖丁會希望有個伴陪他玩。


 有鑑於此,爸比和媽咪才決定生下大眼妹。雖然剛開始時,胖丁超級吃醋,深怕自己失寵。可是,隨著大眼妹漸漸長大,可以和胖丁互動之後,這樣的情形漸漸的獲得改善了!


 天氣較暖和時,媽咪都會帶著大眼妹一同到巷口等哥哥的娃娃車。當娃娃車在我們的面前停下,哥哥步出車門時,大眼妹都會很興奮的叫著"哥哥~哥哥~",然後,母子三人就手牽著手一起走回家囉~ 回家後,有時,兩人興致一來,還會抱在一起,猛親,常常都在旁人實在看不下去的情形下,硬將他們分開,才能結束這一段"香艷"的畫面。


  兩個人在一起時超會吵架、搶玩具,可是若將兩人分開,他們又會顯得很寂寞。每當胖丁到學校上課時,大眼妹獨自在家。雖然,有媽咪陪她玩,可是,她還是一幅無精打采的樣子,獨自一個人在屋裏晃來晃去,看得出來她覺得有點無聊。哥哥回來時,可就不同了!雖然多一個人和她搶玩具,欺負她,卻總比和大人玩來得有趣!所以,常常可以看見兩個人吵一吵、哭一哭,過一會兒又玩在一起了!有一陣子,實在受不了,他們的吵鬧,於是,爸比和媽咪一人帶一個分開帶,大眼妹在一樓,胖丁在二樓,結果,常常不一會,大眼妹就會偷偷摸摸的爬上樓,找哥哥玩去了!沒辦法,只好讓他們繼續鬧在一起囉!所以現在家裏變得好吵喔~ 我常跟朋友說,要到我家,就找巷子裏最吵的那一家就是了!


 現在的我們每天都要忙著管這兩個小毛頭,真得很累!即使如此,我們依然不後悔當初的決定,相反的,反而覺得多了一個小孩,胖丁有了個伴,慢慢得懂得要與人分享,不再那麼鴨霸、任性、處處以自我為中心。每當媽咪忙時,都會拜託胖丁幫忙照顧大眼妹,而他也真的不負眾望,認真的看顧妹妹。只是,有次就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有天,媽咪在晾衣服,胖丁和大眼妹在床上玩,因擔心大眼妹會從床上跌下來,於是囑咐胖丁要看顧妹妹。過不久,就聽到"碰"一聲,大眼妹從床上跌下來,胖丁很緊張的告訴媽咪"媽媽,妹妹跌下來了!"媽咪趕緊抱起大眼妹,並且責怪胖丁不盡責,那裏曉得,胖丁居然告訴媽咪:「我有看好妹妹呀!她從床上跌下來,我有跟你說呀!」我的天呀!胖丁呀~你要阻止妹妹跌下床,不是告訴媽咪,妹妹跌下床好不好啊!


  現在我們要胖丁出門時,他都會問:「妹妹要不要去?」「為什麼妹妹不能去?」他漸漸懂得要照顧妹妹,也希望與妹妹一同分享。記得,前兩天,我們帶著胖丁和朋友聚餐,回家時,胖丁就告訴媽咪:「明天要帶妹妹去那家餐廳玩」「可是,你明天要上學呀!」「沒關係呀,你帶妹妹去那裏玩,我去上學啊!」


  赫然,媽咪發現胖丁長大了,越來越有大哥的架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