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丁的阿公是位機械維修師(也就是俗稱的黑手),所以擁有各式各樣的維修工具。其中有一組螺絲起子深受胖丁的喜愛。從小,胖丁總愛把玩那些長短不一的十字螺絲起子和一字螺絲起子。因為擔心胖丁不小心弄傷自己,為娘的常會嚴格禁止胖丁去碰這些螺絲起子。儘管如此,還是擋不住胖丁旺盛的好奇心。胖丁常會趁媽咪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拿出藏在抽屜裏的螺絲起子玩弄起來。媽咪對於這件事總是緊張兮兮,深怕胖丁受傷;可是,反觀阿公,卻是樂觀其成,直稱"後繼有人"!


  剛開始時,胖丁只是拿著縲絲起子到處揮舞,這敲敲那敲敲。後來,看到大人們拿著螺絲起子修理東西之後,也模仿起來。常常可見到胖丁拿著螺絲起子到處尋找那裏有螺絲!所以常可以看到他拿著縲絲起子對著電風扇裏的螺絲用力的旋轉,企圖將螺絲轉下來,不過那全是白費工夫的!因為胖丁的力氣太小了而且也找不到技巧~


 聰明的胖丁自知沒有得到長輩們的"真傳",所以常會"魯"家裏的二位男主人─阿公和爸比,要他們教他!  這兩位男主人對此 深覺得驕傲,甚至覺得"孺子可教己"! 阿公更是興奮的直說:「將來,阿公就收你為徒,把我這身好功夫和整套的工具全傳給你。」 在一旁的阿媽聽到,馬上回說:「拜託!你也教點好的好不好,居然要讓他去當黑手,看將來可不可穿得漂漂亮亮,坐在冷氣房裏吹冷氣,不要像你一樣,每天忙的全身髒兮兮,工作時間又長!」不滿的阿公回說:「當黑手有什麼不好?!擁有一技在身,不怕以後沒飯吃…。」2位老人家就這樣吵了起來。 此後,2位老人家常為此起爭執!


  由於2老的紛爭和胖丁對螺絲起子的執著,不得不讓我思索起胖丁的未來!假如胖丁未來想朝機械方向發展,那麼我該如何抉擇呢?是順著他的興趣呢?還是選擇有利於他未來發展的方向呢?


 我想我會尊重他的選擇,畢竟做一件事,若沒有興趣支持,如何有衝勁和熱忱繼續堅持下去呢?!而且就算是當一位黑手又如何呢?若能專注在他的本業上,相信有一天,他必能走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