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站※


   這是前往哥倫比亞大冰原途中的休息站,很多遊客都會在此停留,並用餐。那時,我就看到好多日本人在這裏用餐,磯哩括啦的日語,讓我彷彿置身在日本,而非canada!


 ps: 看到背景後面的山脈了嗎?! 有沒有看到雪了呢!



  會拍下這張照片是被加拿大人的悠閒自在和不受拘束的怡然神情所深深的吸引!在台灣,誰會放著舒服的餐館不坐,而跑到外頭,坐在硬綁綁的木頭上,曬著太陽用餐呢?!看來還是豪邁的加拿大人比較懂得享受美景和生活!



   看到了!看到了!後面冒著煙的三巨頭,好特殊喔!可是別問我,那是什麼山,我也不知道啦!只是覺得這山形很特別罷了!


 




可倫比亞冰原※


      世界最大的兩處冰原:哥倫比亞冰原、西伯利亞冰原。哥倫比亞冰原融水,流入北極海、太平洋、大西洋,以其為源頭的四大河流則是哥倫北亞河、佛雷瑟河、麥肯士河、薩斯卡其萬河。


冰原僅存在高山頂,因為積雪不斷的沉積,當雪積到超過三十公尺厚,底層的雪受壓力而形成冰塊,這時整個山頂都被冰雪覆蓋,這塊區域就叫做〞冰原〞。 哥倫比亞冰原面積有325平方公里,最高點3700 百餘公尺,結冰層最大深度300 餘公尺。 當雪再不斷的累積後,這些冰與雪就在巨大的壓力下逐漸往山下流,而往下流的冰與雪就叫做〞冰河〞。阿塔巴斯卡冰河是哥倫比亞冰原所形成的無數冰河之一。 阿塔巴斯卡冰河面積6 平方公里,長度7 公里,厚度由90 300 公尺不等,冰河前端移動速度每年15公尺。





  為了上哥倫比亞冰原,我可是全副武裝,把我所有的重裝備全部通通穿上來了,不過雖然如此,還是比不上同團的其他人。他們紛紛穿上雪衣外套、戴上毛帽、手套,一副十足的滑雪裝扮。所以,他們對我,只穿上冬天的孕婦裝和毛外套,都不禁感到訝異與擔心!沒辦法,誰叫我是孕婦,怕熱,不怕冷!!


   ps: 我的孕婦裝是洋裝式喔!風還會冷颼颼的吹進裙子裏呢!


  當天,在冰原中心,風很大,且還下著細雨,溫度相當的低。當時,心裏想,若到了哥倫比亞大冰原不就更冷,不曉得我這身裝備是否可以撐得住,畢竟那裏可是千年不融的大冰雪。結果,出乎意料的,到了大冰原,天氣反而比較暖和還出了太陽,並沒有山下這麼冷,這真是意想不到的情形呀!


※冰河雪車(snow coach)※


   要看阿塔巴斯卡冰河就得乘坐冰河雪車。這雪車非常的特別,光是輪胎就快有一個人的高度,非常巨大。看到,我這個嬌小的身影站在雪車旁,根本就微不足道。


  這種雪車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車子四邊的窗戶是沒有窗簾的。還有,連車頂都是以玻璃隔成一小格一小格的!換言之,你除了可以從旁邊看到冰河的景色之外,你還可以舉頭觀看天空的景色呢!這樣的設計,對於熱愛自然風景的加拿大人來說,可算是個貼心的設計,可以讓他們自由自在的欣賞到風景,可是卻苦了亞洲來的遊客。因為,若是出太陽的時候,就無處可逃了!尤其更是苦了不愛曬太陽的女性朋友




  媽咪身旁的帥哥如何呢?別想歪了,他是我們的雪車司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