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塔米糕.jpg  

 

 

103.06.22

傍晚,在婆家,問老公,幾時回家? 老公回說,大約四、五點,結果,這一等,等到夜幕低垂,大夥都飢腸轆轆才踏上回家的路途。

在車上,老公問我們想吃什麼?即然在清水,那麼就吃王塔米糕囉!只是,在店門口,看到落落長的隊伍,心都涼了一截,歸心似箭的我們,不禁喟然長嘆,何時才能買得到晚餐,何時才能回到家啊?

時間分分秒秒地流逝,回家的路就如同眼前蜿蜒的道路又長又遠,看不到盡頭。在焦躁、莫可奈何的等待裡,暗自呢喃著:「下一次,一定要堅守原則,堅定、委婉地跟老公開口:『天色晚了,我們該回家!』,而不是痴痴的等著!

我的心軟,我的猶豫不決,往往害苦了自己,明明該開口的話,卻因為一時的躊躇,錯失了良機,延誤該離去的時間,以至於,將近深夜十點才回到家。

返抵家門時,三隻小毛驢早己累得在車上呼呼大睡,胖丁甚至在下車,睡眼惺忪之際,疑惑的問我:「我怎麼都沒有聽到車子倒退駛進車庫的轟隆引擎聲響呢?」一股苦澀的氣息在黑夜的簾幕下蔓延開來,我無奈地淺淺一笑,安慰著胖丁:「你睡得太沈了,所以,才會聽不到!

 大眼妹和長腿妹正在甜美的夢鄉裡自由自在、開懷地馳騁著,如今,硬是讓人靜悄悄的從後座抱起,沒由來的打斷,小女孩們氣得大哭大鬧,執拗地表達她們的憤怒。

她們的淚眼加深了我的懊悔,在小女孩的耳畔,我輕輕地呢喃低語,下次,我們早點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