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災比賽.jpg

 

105.11.19

  噓~偷偷分享一個屬於媽媽的小秘密。

  話說,月初時,大眼妹的導師,金老師指派大眼妹參加防災四格漫畫比賽,並且殷重的叮嚀她:「一定要記得畫哦!」大眼妹向來乖巧聽話,自然不敢辜負老師的託付的重責大任。

  畫紙才剛拿回家的第一個禮拜就完成了草圖。不過,為了迎戰緊接而來的月考,只好暫時擱下畫筆,跟隨著老師擬定的作戰計畫,努力用功的複習,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成績進步了,第九名。

  也許是經歷過月考的磨鍊,考完試,公布成績,興奮的心情讓原本緊繃的神經隨之鬆懈,整個人也變得懶散了起來,想當然爾,那一張畫便被孤零零的擱置在房間的一隅,日復一日,悄悄地蒙上一層薄薄的灰塵,仍然乏人問津。

一天,當大眼妹與長腿妹在客廳愜意輕鬆的玩耍時,委婉地提醒她:「圖還沒畫完呢?」卻見大眼妹流露出一副無奈的表情,嗲聲嗲氣的抗議:「喔~我很不想畫呢,沒有動力畫!

「你不畫,萬一老師那天向你要作品,怎麼辦?」我擔憂的提醒她。

「沒關係啦,反正老師好像也忘了這件事了!」大眼妹圓亮的雙眸閃耀著僥倖的神色。突然,靈光乍現,嗯,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過沒幾天,到學校辦事,順道去找金老師,請她幫忙「催稿」,話才剛說出口,金老師隨之噗嗤一笑,連忙點頭如搗蒜地回應:「我懂你的意思,我會幫忙的!」兩人相視一眼,很有默契地笑了笑!

  隔天,大眼妹回家,語帶玄機地探問我:「馬麻,你知道老師今天問我什麼嗎?」當媽媽的當然是識趣地搖搖頭,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在教室裡,金老師趁著下課,呼喚大眼妹到跟前,語氣嚴肅地詢問:「你還記得月底要交什麼嗎?

  大眼妹識趣地點點頭。

「離月底只剩兩個周末了,你要趕快畫!」金老師叮嚀著。

  有了金老師的加持,大眼妹終於收心,利用週末加緊趕工,總算將畫作完成。

  星期一,一大早,大眼妹如釋重負地,拎著畫,背起書包,漾著笑容,開懷地上學去了。臨行前,忍不住虧她:「把該做的事做完了,是不是輕鬆多了呢!

  教小孩,有時候,父母親講的道理,孩子是聽不進去的,還是需要別人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