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


不該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也不要期待把自己的幸福建築在別人的良心上。


幸福,自己找。


 



 

----------------------------------------------------------------------------------------------------------------------------

 






婚姻難題/對錯待妳的人說不



















曾經我擁有一個甜蜜的家庭(至少我以為),直到有一天意外的發現原來我是大老婆。

東窗事發的他,並不像電視劇裡的男主角那樣充滿愧疚,只是用一句話交代他的外遇:她是個漂亮的系主任,很會賺錢又不求名分!


而我完全像戲裡的大老婆一樣的歇斯底里,原來為他養兒育女、侍奉中風的婆婆、做愛心便當、洗衣燙衫,為他努力做賢妻良母,都比不上漂亮又不求名分的女強人。


他並不想放棄婚姻(或是放棄免費女傭),我們彼此都做了一些妥協:包括把雙方的資產重新做了一些分配。


於是,我更努力的扮演好賢妻良母,他也多了一點在家的時間;只是隱隱然,我知道她並沒有消失,而我的心也深深的不安著。


婚姻專家說:「想清楚妳要的是什麼?」坦白說,那是白說!每一個老婆都想要有一個完整的家,哪個女人願意放棄自己用心經營了二十多年的婚姻?哪個女人願意在自己半百之年,把功成名就的另一半拱手讓人?


只是婚姻中超過兩個人就真的太擠了!


想想,自己會被這樣對待,是不是因為他知道我的堅持?他有恃無恐的認定我的善良一定不忍心讓家人不安?我的識大體必定會盡力維護著他的名譽形象?只是這樣的我,會開心嗎?面對這樣的錯待,可以說嗎?


人生,不該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也不要期待把自己的幸福建築在別人的良心上。法律並不保護弱勢的大老婆,但家庭主婦也不是笨蛋的同義詞,只要願意,上網就可以得到很多免費的法律諮詢。如果自己有賺錢的能力,那說「不」的聲音就可以更大一點。同樣的,上網就可以學到很多投資理財的資訊,我也慢慢存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終於,我提出了離婚,毫不妥協的堅持。他離開家前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錯了,對不起!」把門關上,我放聲大哭,再見了,我最愛的人,也是傷我最重的人,請好好照顧自己。


生命中總要有些堅持,別人或者可以錯待自己,但我絕不錯待自己。





【2012/09/1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