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2.08


  早上,餐廳裡播放著托兒所舉辦音樂會活動的曲目。


可愛、甜蜜的音符輕輕柔柔地在屋子裡飛舞著。


餐桌前,長腿妹隨著音樂搖動著身體。


靈巧的舞動著,大方地展現自己的肢體,五音不全地唱和著。


眼前這個活潑、好動的小女孩是我的女兒嗎?


她是那隻總愛黏在我懷裡的無尾熊嗎?


她是那個看到陌生人便啼啼哭哭的淚人兒嗎?


今年,在長腿妹的請求下,我們決定送長腿妹上托兒所,


沒有人看好這件事,


「她這麼依賴你,一刻都離不開你,怎麼可能獨自去上學!


「要不要打賭,不用三天,她就畢業了!


八月,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讓長腿妹入學。


每天,我們看著大眼妹牽著長腿妹走進校門。


傍晚,大眼妹牽著長腿妹從校園的另一端走向媽咪。


笑瞇瞇地奔向媽咪的懷抱。


「上學好不好玩?!


「好玩~媽咪,我告訴你哦,我今天在學校…」


在回家的路途上,耳邊聽著長腿妹嘰哩呱啦,滔滔不絕地分享她在學校裡的點點滴滴。


此刻,媽咪感到一股欣慰,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十月裡,空氣裡透露著一份雀躍不安的躁動。


「馬麻,我要上台表演囉!


一句懷抱著期待的宣告,掀起軒然大波。


「什麼?!你要上台表演!


「站在台上,你會不會被台下萬頭鑽項的景象嚇哭了丫!


說真的,這次,讓我們好擔心哦!


心想,哥哥、姐姐上台都不免怯場。


你,靦腆、怕生,怎麼經得起眾人的直視的目光呢!


出乎意料地,
你,不但沒有哭著下台,還手舞足蹈地表演完全場。


完全看不出你的羞澀與不安。


 一場成功的演出,給了你莫大的鼓舞,


你常常問媽咪:「馬麻,我什麼時候還要上台表演?


經常地,你,獨自一個人或是跟姐姐一起開心地跳著舞。


看著你,


想著去年的你,


前年的你,


剛出生的你,


思緒不停的飄盪著,


那麼…


未來的你,


會是什麼模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