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課日程.jpg  

 

 

   104.09.14

梅林國小一所位於湖山岩附近的小學,本來,我都在巿區代課,這次因著朋友的請託,而有這個機緣認識這所充滿綠意盎然,花香鳥語的小學。

代課前一個禮拜,找了個時間去拜訪學校,發覺離我家有段不遠的距離,再者,當天的代課是上午兩節,下午兩節,中間空二節,所以,我得考量來回的路程丶三隻毛驢的接送......等問題。

聽到我叨叨絮絮的碎念著,老公皺了皺眉頭,語帶惆悵地說:「如果這麼麻煩,在巿區代課就好了,何必跑那麼遠呢?」

這番話聽得我啞口無言,不知該如何接話,只能呆坐在木頭椅子上,靜靜的思索老公的話,「真的要拒絕嗎?」

代課當天,我還是依照原定的時間出門,車子行進中,導航卻在這個重要時刻鬧起脾氣,不論好說歹說,就是不肯告訴我路要怎麼走,眼看時間一㸃一滴的流逝,著急的火苗在心裡「噌」地悄然躥起。快來不及了,這可怎麼辦?忽然想起,先前走過的路,不就是一條大馬路走到底,經過林頭國小、榮民之家就到了,因此憑藉著舊有依稀的記憶,摸索著前進的方向。然而,短暫的記憶畢竟是不管用的,一道通往地母廟的箭頭,讓我驚覺到似乎走錯路了。

在進退維谷之際,腦海倏忽閃過一個念頭,乾脆打電話向主任說不去了,調頭回家,一切事情不就都解決了,可是,轉個念頭想一想,即然都己經答應,現在臨時反悔不僅失信於主任,同時也毀壞自己的名聲,豈不因小失大。

在猶豫的恍惚片刻,正巧遇到一位善心的路人特地開車引導,才讓我得以找到學校。

趕忙的將車子停靠校門側邊,三步併二步的衝到三樓社會科教室,甫進門,映入眼簾的是一雙雙好奇的眼眸,睜得圓圓大大,上上下下不停的打量眼前這位看起來有㸃狼狽又陌生的代課老師。還好有代課的經驗,體驗過不同孩子各式各樣的反應,所以,縱使內心因著遲到,而感到驚慌,我還是故作鎮定的開始今天的課程。

課程進行中,和孩子們聊及方才驚險的上課記,語中透露在手機導航失靈的狀況下,擔憂待會兒要怎麼找到回家的路。

想不到,下課的時候,一群學生圍繞在我身邊,七嘴八舌的為我提供意見,有人口沫橫飛的指路,有人畫地圖,有人借電腦要上網找Google的地圖,讓我參考,學生們你一言,我一語,熱絡的討論著。後來,我索性拿出手機和學生一起討論GOogle地圖該如何使用,就在大家指指㸃㸃之中,手機的導航系統竟然又可以運作了,這下子,我總算不用擔心迷路了,全身的細胞因著驚喜都在開心的飛舞,在「謝謝你們」聲中,一陣陣暖流襲上心頭,感謝上天讓我一路堅持的走到梅林國小,才有機會感受到這裡學生純樸善良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