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壞心情.jpeg  

 


104.08.12
每個人都有他的情緒,當心情低潮時,我能覺察得到嗎?我又該如何去排解呢?藉由繪本《壞心情》的主角獾亂發脾氣,導致動物朋友都不理他的故事情節,讓學生知道「生氣」的情緒若處理不當,可能會造成的後果,並透過學習單與寫作,讓學生去省思,自己在什麼時候最容易生氣;生起氣來,又是如何的暴怒,同時,也讓學生寫下當負面情緒如排山倒山而來時,可以做那些事情讓自己舒服一點,平撫焦躁、不安的心情。

 

《學生的作品》

秀嵐

 當我在看電視的時候,爸爸都會搶去看,我會很生氣。

 我生氣時,我會變成烏雲,臉色很陰沈、氣沖沖快要打雷一樣。我學得生氣不好,因為常常生氣會養成壞習慣。

 當我生氣時,我會想要玩電腦、玩手機。當我生氣時,我會希望別人安慰我、叫他陪我去吃東西、叫爸爸帶我去買冰

 有一次在作文班聽到老師講壞心情這本繪本,看到獾生氣時很衝動,然後別人聽到獾一直亂吼亂叫,別人一直勸告他,他一直聽不進去還亂罵別人,後來別人都不理獾,後來獾知道錯了,然後還去別人家跟他說「對不起」,後來他們慢慢的和好了。

  我覺得生氣不好,因為會得罪別人還會惹別人生氣,別人還會不跟我好,所以我要改生氣的壞習慣。

 

    沛恩

  當我弟弟打我的時候,我會很生氣的罵他,然後輕輕打他一下。

我生氣時,我會變成老師,罵人、打人。

當我生氣時,我會在房間打娃娃,我的氣就消了,在房裡間裡看書、踢被子。當我生氣時,我會和朋友聊天、安慰我,讓我抱怨我的痛苦。

 我覺得生氣不好,會養成壞習慣。如果我常常生氣,別人就不會和我做好朋友,也會不和我玩,所以我不要常常生氣,就有辦法交很多朋友,別人也會常常跟我玩,別人也不會討厭我。

 

宗煜

 當我叫爸爸買給我筆記型電腦,爸爸不買給我時,我會很生氣。

  我生氣時,我會變成老虎叫全部的老虎衝出來狠狠的去吃爸爸。

 當我生氣時,我會做一些讓我自己變的舒服一點的事,例如聽音樂、吹冷氣、騎腳踏車、跑步……等一些舒服的事。

 我覺得生氣是一件不好的事,因為會變老……等一些會傷害自己的身體,所以我要改掉生氣的壞習慣。

 

震宇

  當我媽媽不買給我生日禮物時,我會很生氣。

 我生氣時,我會變成螞蟻,叫全部的同伴一起去攻擊媽媽,讓她痛得哇哇叫。

 當我生氣時,我會聽音樂讓自己放鬆、也會吃東西讓自己變得很開心,我還會去運動。當我生氣,我希望別人讓我靜下來,思考一下、搞自閉。

 我生氣時,會希望別人不要煩我,不然我只會更生氣,我自己也不希望我生氣,因為生氣時也會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