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當班長了.jpg  

 

104.09.04

星期四,傍晚,三隻小毛驢在餐桌前一邊吃著點心,一邊愉快的閒聊,一會兒說說今天在學校發生的趣事,一會兒互相虧對方,靜謐一整天的屋子霎時變得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在笑鬧之際,長腿妹話鋒一轉,若有所思的對媽咪說:「馬麻,我們老師說要選幹部,她想選我當風紀股長......。」聽到老師的安排,媽咪促狹似的回答:「這個安排很適合妳耶!」此話怎麼說呢? 我們家長腿妹的「恰」可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在加上她負責任的態度、管家婆的個性,這個職務真是再適合她不過了。

     不過,當媽的縱然覺得再怎麼好,孩子還是會有他自己的想法,「可是,馬麻,我想當班長耶!

     什麼,你想當班長!這個答案真令我太驚訝了,想當年,媽咪念了六年的小學,從來就不曾奢望過當班長,沒想到,才進小學五天的長腿妹竟有如此強烈的企圖心,讓我不由得感嘆,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真是後生可畏喔......

    「馬麻~」大眼妹的呼喊聲,將我飄飛的思緒重新拉回到現實,「我們班同學推舉我為風紀股長的後選人!」

    ...... 什麼?!媽咪原本受到驚嚇而張大的嘴巴,這會兒又張得更大了。

    「大眼妹,妳這麼溫柔,怎麼管人啊!」聽到我這麼說,大眼妹露出一抹尷尬的笑容,聳聳肩,口中念念有詞,說是同學的主意,她無從推卸。

    隔天,星期五,放學時刻,長腿妹笑容盈盈的進門,「馬麻,我跟妳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老師今天選我當班長喔! 「什麼,真的如你所願,當上班長了。」在一片錯愕中,媽咪不禁擔心,才剛念小學,就讓她當上班長,會不會助長她的優越感,萬一,那天被換下來,她幼小的心靈,承受得起從威風凜凜回歸平淡的巨大落差嗎?

    長腿妹早已被歡愉的氛圍緊緊的包圍著,絲毫沒有感受到媽咪的憂慮,興高采烈的繼續說著:「對啊,因為我最近常常當老師的小幫手,所以,老師就選我當班長。」「是喔~,可是,我還是覺得妳當風紀股長比較適合,這麼凶,不當風紀股長實在太埋沒優秀人才了。」「馬麻,妳怎麼可以這樣說我......」長腿妹嘟起嘴巴,嚷嚷的大聲抗議著。

    一時風雲變色,鼓聲如雷,眼看親子戰爭一觸即發端,大眼妹進門了,另一個笑容滿面。「馬麻,我當上風紀股長了。」「啊~可是,妳又不兇,怎麼管人?」只見,大眼妹神色自若,驕傲的回說:「不會啊,今天就有兩個人不乖,被我登記了!」彷彿在告訴我,馬麻,妳別擔心,我應付得來啦!

    黃昏,落日餘暉,穿過窗戶,灑落滿室,三隻毛驢各據一角,一隻毛驢在寫功課,一隻玩娃娃,一隻看小說,各忙各的。一邊忙著處理廚房的工作,一邊思索這兩天發生的事,腦海裡浮現曾在洪蘭老師的著作裡讀到的一段話,「每一代都有每一代的命,做父母的只能替孩子準備行囊,無法替他出征,更不能牽著他的手,因為他不會讓你牽的。」

    「哥哥~」客廳裡傳來三隻毛驢的對話,「我是班長」、「我是風紀股長」,「那你是什麼長?」胖丁沒好氣的回說,「我喔,我是芭樂長啦!」說完,便一溜煙的跑去廚房.......吃點心,不,繼續去讀他的偵探小說去了,而我早就被這段幽默、純真的對話逗的哈哈大笑,瞧,面對窘境,胖丁不就用自己獨特的方式,三言兩語就化解了嗎,我又何需如此的杞人憂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