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噹炒飯.jpg  

 

 

104.09.02

我們家的小一新生,才上學第三天,今天中午放學就拎著便當回家,甫進門,便傳來銀鈴般興奮的聲音,馬麻,我今天帶炒飯回來喔!「為什麼,莫非妳中午沒吃完?」媽咪驚訝的詢問長腿妹。只見,長腿妹睜大圓亮、清澈的雙眼,以炫耀的動作,得意揚揚地高舉她的左手(長腿妹不能用右手,因為骨折了):「不是啦,我有把飯吃光光,這些炒飯是中餐剩下來的,老師說可以帶回家,所以,我就帶了一袋回來,因為今天的炒飯超級好吃的!」

    正在說話的當頭,大眼妹進門,聽到我們的談話,也跟著加入話局,發表她的感受:「嗯…今天的炒飯真的好好吃,我吃了三碗耶!」

    聽到大眼妹中餐的豐功偉業,又看到一向挑食的長腿妹不僅讚不絕口還外帶回家,在好奇心驅使下,一把接過長腿妹手中的塑膠袋,到廚房的櫥櫃東翻西找,找到一個鋁鍋,將塑膠袋裡的炒飯倒出,放到餐桌上,仔細端詳這鍋被三隻毛驢喻為人間美食的叮噹炒飯。

    雪白,油亮亮的飯裡摻和了淺紅的香腸片,鵝黃的玉米,淡黃的炒蛋,翠綠的碗豆,還有帶點淺綠的高麗菜,繽紛的色彩,在驟雨狂下的秋天,格外令人感到雀躍。這些蔬菜全都是三隻毛驢愛吃的食材,難怪,三隻毛驢會連扒好幾碗飯,看來,學校不只提供腦袋裡的知識,還得抓住孩子們的胃,真是用心良苦啊!

    午睡起來,廚房傳來一陣吵鬧的聲響,我趕忙的三步併作兩步衝進去看,一幕搶奪戰隨即映入眼簾,肚子餓的大眼妹隨手盛了一碗叮噹炒飯,被睡眼惺忪的長腿妹瞧見了,一向霸道的長腿妹認為炒飯是她帶回來的,是專屬她一個人的,誰都不能碰,更不能吃。在慌亂之中,趕著上英文課的長腿妹還偷偷的將炒飯裝進她心愛的維尼小熊便當盒,說要帶到補習班,以免哥哥、姐姐會偷吃。看到這般蠻橫又幼稚的行為真是令我哭笑不得啊!

    不過,長腿妹向來就是個脾氣如狂風暴雨的人,來的快,去的也快。補習完回家,她不急不徐的從補習包裡拿出那一盒仍舊香氣四溢的藏寶盒,走過討論聲漫天震響的客廳,放到廚房的餐桌上靜靜的、小心翼翼的打開餐蓋,手握著湯匙,笑容盈盈的往客廳看了一眼,發出如蜂蜜般甜甜的聲音:「姐~你要不要吃?」頓時,餐廳就變成兩姐妹的秘密食堂。

    看到大眼妹和長腿妹吃得又香又甜,一副飽足的滿意模樣,不由得讓我微微的吃起了醋,怎麼我炒的飯,你們就從來沒爭吃過!

    或許,我該去學校的餐廳詢問看看,是否有開班授課,去精進一下我的廚藝,要不然,將來都沒人吃我煮的飯,那可就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