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文教師教學活用班-1.jpg  

 

 

104.08.23

抓住暑假的尾巴,趕在開學前,挑戰最後一場研習:作文教師教學活用班,這次要連上三個禮拜天喔!

    行前,對於這堂課一直很猶豫不決,在「參加」與「不參加」之間拉据著,一會兒擔心三隻小毛驢沒人照顧,一會兒害怕萬一臨時出了狀況,無法全程上完課,豈不是白白浪費了這筆學費。左顧右慮,無形中,給自己預設許多莫須有的立場。

    正當踟躕不前之際,無意中,看到《今天暫時停止》這部影片,故事背景是描述一位事業有成的電視氣象學者菲爾總是仗著自己卓越的專業能力而不可一世。原以為,人生的所有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殊不知,命運之神悄悄施了點魔法,想要磨磨他的銳氣:菲爾的日子不斷的在同一天,土撥鼠節,重複著,每天都過著一模一樣的生活。

    這個故事情節帶給我不同的感觸,如果我們對於現在的生活有所不滿足,可是卻只是一味的不停抱怨,留戀過往的成就,那麼我們不就跟劇中的男主角一樣,每天都在重複著相同的生活模式,都停留在同一天嗎!

    終於,男主角厭倦了這樣的生活,他不再只是專研於自己的氣象專業,他去學鋼琴,學冰雕;他不再自視甚高,冷漠無情,轉而學習著去關懷別人。

    有一天,男主角早上醒來,發現時間竟然過到第二天,他驚喜若狂的表情給了我無比的震撼。原來,我們若想要遠離不如意的現狀,就必須去學習,透過不斷累積新知,才能讓我們跳脫舊有的思考模式,讓生活達到我們心中的理想模式。

    有了這一層的體會之後,我毅然決然的報名了這堂課。

    第一堂課,晚上六點一下課,我忙不迭的搭上台中BRT,轉火車。回到家,已是晚上八點,縱然,疲憊不堪,飢腸轆轆,但是,心卻是富足的。

    授課老師豐富的經驗分享,不但讓我腸枯思竭的腦袋湧入新的靈感,更讓我對寫作與作文教學有了不同的體悟。

    還好,有這部影片引導我走向不同的路,有此機緣可以學習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