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452.jpg

 

104.04.20

  一天,在車上,妹妹不經意地和我們提及,她想打子宮頸癌疫苗,她覺得疫苗的接種對女生,尤其是己婚婦女更為重要,所以,她認為我也該去打疫苗,給自己一個身體上保護。

言談中,老公埋怨地嘀咕了起來:「我老早就要你姐姐去接種疫苗,她偏偏就是不肯。」

此話一出,坐在副駕駛上的我低聲的對老公抗議:「替你省錢,難道不好嗎,三劑疫苗要一萬多耶!

老公理直氣壯,豪氣地回應:「你老公捨得給你花,你替我省什麼?

 

 

IMAG2509.jpg

 

 

聽到這句話,我楞了一下,納納不知該說什麼,滿腹委屈在心裡蔓延,整晚輾轉難眠,自己竭盡所能的省吃儉用,以先生和孩子的健康為首要,漠視自己身體發出的警訊,沒想到老公反而嗤之以鼻。

在妹妹的勸告下,我終於放下舊有的成見,點頭答應注射疫苗。

可是,臉皮薄的我說什麼也不願意向老公伸手要這筆疫苗的費用,妹妹自告奮勇地在line的親友群組裡為我穿針引線,幾天後,一個白色的信封袋安穩地躺在我的note book上。

 

line對話01.jpg

 

 

line對話02.jpg

 

line對話03.jpg

 

 

 

聯合報裡,整形外科林醫生在一篇「如何作個迷人的母親」一文提及:「我聽過男人炫耀自己太太的才藝或美貌,也聽過男人嘲笑太太的吝嗇及捨不得,卻從沒聽過男人花錢時感謝太太的節儉。」

 望著老公寫的這張小小、細長的紙條,深切的體悟到女人在為家庭付出的同時,也應該花點錢投資自己、照顧自己;懂得看重自己,重視自己,男人眼光才會從外面的花花世界轉而關注在自己的妻子身上。

妹子,謝謝你為我爭取到的福利,讓我學習如何疼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