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697.JPG

 

103.03.29

  三月,初春的季節,涼風徐徐,我們在白花點點,散發出淡雅清香的柚子園裡參加寫生比賽。

照理說,這應該是個能讓人感受優閒的好所在,我們卻無法好好的靜下心,欣賞眼前雅緻的景色。

 

太昊殿.jpg

 

這一天,大眼妹和長腿妹都有活動,都需要家長陪同,偏偏,在這個緊要關頭,胖丁爸又不在身旁,分身乏術之下,只好趕緊打電話向娘家討救兵,商請舅舅抽空來幫忙。

  我和舅舅兵分兩路,舅舅帶長腿妹到托兒所參加活動,我則帶著胖丁和大眼妹到鄰近的太昊殿參加畫畫比賽。

  早起的睡眠不足,慌亂的節奏讓大眼妹不悅的情緒湧上心頭,剛到會場時,大眼妹不發一語的在座位上,嘟嚷著嘴,低聲啜泣:「我不想畫了!

 

DSC09696.JPG

 

  面對大眼妹的鬧彆扭,我只能盡量安撫、鼓勵她,還好,此刻,大眼妹的同學,思諳,正好到來。

兩個好朋友一見面就鬥嘴,你一言我一語的,在鬥嘴、打鬧間,大眼妹原本臭臭的臉龐悄悄地漾起淺淺的笑容,看來,小公主的心情己經雨過天晴了,媽咪總算可以鬆口氣,放手讓大眼妹和思諳兩個小女孩各自去發揮囉!

 

DSC09695.JPG

 

 

DSC09698.JPG

 

DSC09701.JPG

 

若你以為,媽咪這會兒正蹺著二郎腿,在一旁喝茶、納涼的話,那麼你可就大錯特錯了!

專職媽媽,尤其是三個孩子的媽,要有善用每一分、每一秒的神奇特異功能。安撫好大眼妹之後,媽咪忙不迭地轉身盯著胖丁寫功課。

  擬好草圖,開始上色了,這是最困難的部份,大眼妹和思諳正在絞盡腦汁呢!

  這時,胖丁也正在和生字奮戰ing,這可是他的罩門。加油,胖丁,撐完這一科,你就自由了,可以到處閒晃,喝冰冰涼涼飲料哦~

 

DSC09706.JPG

 

 

好不容易盯著胖丁寫完功課,看著他開開心心的跑去服務檯拿取飲料,正想要看看大眼妹畫得如何時,沒想到,一回頭就對上大眼妹婆娑的淚眼,關切的詢問大眼妹:「寶貝,妳怎麼啦?」,「我不想畫了!」大眼妹又小小聲的發著脾氣。

當下,我皺了皺眉頭,覺得有著急的火苗在心裡「噌」地躥起,但還是忍了下來,試著以大眼妹的立場去體諒她此刻的心情。

 

DSC09708.JPG

 

 

 

天馬行空隨心所欲的塗鴉是自由的,是快樂的;畫畫遇上比賽是競爭的,是壓力的。

  一、二個小時全心全意的專注,難免會讓大眼妹感到疲憊,讓心情再度跌盪谷底,鬧起了脾氣。

所以,我在一旁又是鼓勵,又是加油,一會兒跟她說,等妳畫完了,媽媽請你喝飲料;過一會兒,又激勵她,妳努力畫,妳畫得很棒,很有機會得獎,如果得獎了,就有獎金可以領喔!

 

DSC09709.JPG

 

  在媽咪連哄帶騙下,大眼妹好不容易邁向最後一關,為背景上水彩。雖然是最後一個步驟,大眼妹仍舊嘟著嘴,不過,她緊蹦的情緒己經稍稍獲得紓緩,可以安下心來,一筆一劃慢慢地刻劃,仔仔細細地裝飾。

 

上水彩嘟嘴01.JPG

 

上水彩嘟嘴.JPG

 

  生命就像是一張空白的畫圖紙,想要呈現什麼樣的風貌,都要自己認真地用調色盤、畫筆去彩繪。

 

調色盤.jpg

 

 

調色盤01.jpg

 

 

  畫畫是大眼妹的最愛;透過比賽,大眼妹可以藉由相互觀摩,開拓自己的視野,可是,看到大眼妹疲倦的臉龐,疼惜之情油然生起,不禁捫心自問,鼓勵大眼妹參加比賽到底是對她好亦或是在扼殺她對藝術的熱情呢?

         DSC097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