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5%A9%B7%E7%9A%84%E8%80%83%E5%8D%B7.jpg 


   104.10.29

   學期之初,學校都安排科任課給我,有時一天二堂課,有時三堂課;時而體育課,時而健康課,偶爾還會排個自然課,課程雖然繁瑣,時間也被切割得零零碎碎,不過,這些課因為不是主要課目,所以,上起課來倒是愜意,被我暱稱為套餐。原以為,這學期大概會是這般悠悠哉哉的度過。老天爺大概是洞悉我這個如意算盤,擔憂我生活過得太慵懶,因循苟且,不思長進,於是,妙手一指,派了個任務,準備要好好的考驗我一番。

   一個禮拜前,教務主任遞給我一張公假單,是導師班,還是連著兩天。手上拎著薄薄的一張假單,內心卻有千斤重,深深地吸了口氣,暗自告訴自己,該來的還是會來,就面對它,接受它吧!

   一般代理中高年級的導師班都要在學校待一整天,從七點半的早自修到下午四點,學生放學後,還得多待一會兒,直到四點半才能離開,彷彿滿漢全席,從第一道吃到最後一道,所以,我稱之為「全餐」。

   只是,沒料想到,這學期的第一道全餐,竟然遇上期中考,讓我一大早,先是在不同教室間奔走監考,考完試,在學生們開心的歡呼尖叫中,我的噩夢正悄悄開始。

   剛考完熱騰騰的試卷,有如座小山般堆放在導師桌上。我錯愕的望著這些試卷,心中盤算著要用多少時間來閱卷。躊躇之際,學生將我團圑圍住,爭先恐後嘰嘰喳的催問我:「老師,你什麼時候改完?」「下午放學前,你可以將考卷發給我們嗎,安親班老師會問我,考幾分?」我皺起眉頭,蹶著嘴,納納不知該如何接話。縱然如此,學生們殷勤盼望的眼神,讓我不敢絲毫怠慢。趁著學生上科任課,不在教室的空堂裡,手握著紅筆,忙不迭地批改一張又一張的考卷,在恍惚的片刻,彷彿感覺自己淹沒在汪洋大海裡,充斥著數字與紙張。

   考卷好不容易改完了,又面臨另一個問題,總合每張考卷裡的個別分數。

   此時,我的腦袋早己像被貓咪玩弄過的毛線糾結成團,動彈不得,那還會有多出來的腦容量可以去計算,這可怎麼辦呢?。突然,靈機一動,手伸進包包裡,慌亂的翻找一番,不消幾分鐘,鮮紅色外殼的手機硬生生的被我從柔軟舒適的包包裡請出來,在人腦當機之際,就能顯露出手機裡計算機功能的好用之處了。

   中午,眼睛盯著學生用餐之餘,趕緊囫圇吞棗的填補自己早己飢腸轆轆的肚子。在杯盤交錯的混亂時刻,同時完成二份考卷的批改。不過,事情還沒結束呢?我還要登錄成績,處理數學考卷抽查事宜;下午,還有三份考卷等著檢討。接踵而來的瑣事,讓我找不到一點喘息空間。直到傍晚,學生們放學回家,原本鬧哄哄的教室瞬間沈靜下來,緊湊的節奏不知不覺放慢腳步,慌忙的情緒得到釋放的頃刻,發覺,我也累壞了!

   老天爺給我的這一份歷練果真不簡單。不過,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不將老天爺賦予給我的課題當作是挫折,相反的,我視之為機會,一個難得的學習成長;勇敢去面對,努力去做。在回顧這一天辛勞的當下,身體雖然疲憊不堪,但是內心裡卻是滿滿的喜悅與成就感,因為我不但通過上天的考驗,還克服自己的怯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