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291.jpg

105.11.16

  十一月中旬,接了三天,四年級體育班的導師課,這個班級我鮮少有機會可以去代課,因此,代課的第一天就得在短時間內,認識學生、掌握班級的教學節奏,步調雖然快速而有點慌亂但都還算順利。依照以往的經驗,只要掌握了學生的名單、熟悉課程,接下來二天,就沒問題了!萬萬沒想到,平凡女子的這一㸃自以為事的如意算盤,竟然被調皮的老天爺遠遠地窺見,促狹地想捉弄我一番。

   第二天,午餐過後,依照慣例帶領學生做清潔工作。當我穿梭在抹布掃把畚斗齊飛之中,眼角餘光閃過二個小男生身影,神色慌張的跑進教室,心底還在猜測著,這二個「小人」是偷溜去玩,怕被捉到,還是......,卻見他們倆己鬼鬼祟祟地挨進身旁,上氣不接下氣悄聲地對我說:「老師,我有東西掉進水溝裡,拿不出來,你可以幫我嗎?」

「什麼東西?」我不安地望向學生A,有股不祥的預感掠過心頭

「我、的、手、機!」話從A嘴裡一個一個緩緩地蹦了出來。

「啊~」我驚嚇地跳了起來,不敢絲毫怠慢地尾隨學生狂奔到案發現場。

 

IMAG0291.jpg

 

   廁所旁三十公分見方的水溝孔早己被聞訊而來的師生給團團圍住,對著深邃的黑洞指指點點。肇事的A發覺自己闖禍了,羞愧地低頭喃喃自語:「丟臉死了,這下子全校都知道這件事,導師一定會把我罵到臭頭!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誰叫你要帶手機來學校;帶來學校又不放書包!」老師們無奈地訓斥。

   原來,中午,A和同學搬餐桶回廚房,眼見四下無人,靈機一動,想掏出偷藏在口袋裡的手機把玩一番。一個不留神,手機就這麼無端地滑了出來,不偏不移的從水溝蓋狹長的隙縫中,噗通一聲掉了下去。

    事發五分鐘後,手機仍舊無助地躺在暗黑的溝渠裡,一閃一閃地發出微弱的求救信號;螢幕上的一排數字,不斷地提醒圍觀者,時間正一點一滴的消逝。

  我和 A急如熱鍋上的螞蟻。水溝蓋是封死的,無法徒手打開,我們只好跑到總務處找人幫忙;總務處老師也沒輒,只能連絡水電師傅商討對策。水電師傅表示要將整個水溝蓋打掉才有辦法拿出手機。這下子,頭痛的問題來了,誰要來負擔施工的費用?泡在水裡手機說不定己經慢慢的損壞不能用了,還要拿嗎?試圖聯繫家長,或許正在上班,分身乏術吧,只是簡短地留下一句話:「我會處理!」便掛斷,事情發展至此,陷落膠著的狀態。無奈之餘,只好在聯絡簿留言,徵詢家長的意見,畢竟是家長讓孩子帶手機上學,還是留給家長去傷腦筋吧!

  隔天一大早,還在煩惱這件事,學生卻滿臉笑容,語帶得意的說:「昨天,晚上,我爸爸拿了根細長的棍子,沾上黏土,不費吹灰之力就將手機黏起來」

「老師,我爸爸很聰明吧,居然想得到這個方法!

  我仍然掛心著那隻遭遇不幸的手機。

「手機早就己經秀逗,不能用了!」話才說完,學生就在同學的呼喚下,蹦蹦跳跳跑出去玩了。

  這件令人棘手的事情出乎意料地圓滿平靜的落幕了,照理說,我應該如釋重負,但不知怎麼的心底卻泛起陣陣的漣漪,遲遲無法平息。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