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293.jpg

105.11.29

  科技的進步,為人們帶來便利與舒適,卻在不知不覺中,同時污染了美麗的地球。

  氣候的暖化、堆積如山的廢棄物,讓我們警覺到對地球的破壞。於是,藉由繪本「如果垃圾越積越多」引導學生討論與思考,身為地球的一份子,我們可以如何來拯救地球呢?

IMAG0294.jpg

 

教學活動設計:

  1. 繪本共讀:如果垃圾越積越多
  2. 討論:地球生病了,我可以怎麼做?
  3. 討論完後,請學生在作文簿裡,畫下四個人物來代言學生的想法。
  4. 以下列二個句型,完成寫作。
  5. 聽完故事「如果垃圾越積越多」,我覺得……因為……
  6. 地球生病了,我想要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我可以……

    IMAG0295.jpg

    IMAG0296.jpg

 

【學生作品】

雅婷

  聽完故事「如果垃圾越積越多」,我覺得我們可以用很多方法愛護地球,例如:包裝不要太複雜、吃外面的餐點時,可以帶環保餐具、用洗米水澆花、洗澡時,用淋浴才不會浪費水。

雅婷.jpg

 

宥欣

  聽完故事「如果垃圾越積越多」,我覺得有一點開心也有一點難過,因為我知道如何保護地球,同時發現人類不愛護地球。

  我想要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我可以在包禮物的時候,不要過度包裝,心意比較重要;用過的東西,如果還可以用的話,要重複使用;我們要節能減碳,多走路少開車;每天洗米的水可以用來澆花。

宥欣.jpg

 

舒淇

  聽完故事「如果垃圾越積越多」,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知道地球生病了,我要去保護它。

  我想要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我可以帶環保餐具、我們可以買二手物品、我們不要亂丟垃圾。

舒淇01.jpg

舒淇02.jpg

柏喬

  聽完故事「如果垃圾越積越多」,我覺得很生氣因為每個人都亂丟垃圾,讓地球暖化。

  我想要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我可以使用二手物品、洗米的水可以拿來澆花、少吹冷氣多吹自然風、不要過度包裝、帶環保餐具、重複使用物品、不浪費食物。

 

柏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