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596.jpg

 

106.02.05

   大年初九,冬日的暖陽,照得人暖洋洋,忍不住想要舒展慵懶己久的四肢,靈機一動,吆喝著孩子們牽出腳踏車,戴上安全帽,開心地穿梭在靜謐的大街小巷裡,探尋從未留心過的小風景。

   胖丁性子急,不想跟在一群女孩旁邊慢調斯理的跟騎,才跨上座墊就回過頭問我:「媽媽現在要去那裡?」「到魔力吃早餐。」「好,我先去那裡等你們喔。」話才剛落地,胖丁彷若一陣旋風似的消失不見。

   三個小女孩的路騎技術還在練習階段,只好緊緊地依偎著我騎,憑藉著我的報路來指引方向。

  二天後,大眼妹逐漸熟悉巿街的路線,便自告奮勇地表示她要帶路。於是,大眼妹騎在最前頭,小表妹瑄第二,我載著長腿妹殿後。

   每每快到十字路口,我便緊張地對大眼妹大喊接下來要如何走,二、三次後,大眼妹不耐煩地抗議:「不用你告訴我,我知道怎麼走啦!

   善意被潑了冷水後,不免覺得委屈,只好帶著微微的慍怒,默默地尾隨著大眼妹。

  「欸~」好幾次,大眼妹錯過該轉彎的路口,我心急的想要開口提醒,卻又硬生生的吞了下去,「算了,她知道該怎麼走,反正又不趕時間,多繞一點路又何妨。」

   於是,我安下心來,放心跟在後頭慢慢的騎,讓大眼妹帶我走。

 

IMAG0597.jpg

 

   以前,是我們的大手牽著他們的小手,帶著他們到處跑,為他們指引方向,如今,三隻毛驢長大了,羽翼漸豐,好奇的心靈急欲探索這個繽紛的世界,那麼,與其,在他們嘮嘮叨叨的指點方向,倒不如,與他們同行,陪著他們多繞點遠路,在緊湊生活節奏裡,享受放慢腳步的愜意。

  「耶,到家了,媽媽,你看,我就說我知道怎麼走,我很厲害吧?」

   「厲害,以後就換妳帶媽媽走囉!

   嗯,大眼妹驕傲的臉龐點頭如搗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