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76.jpg

106.12.20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目送,龍應台

 

    假日,冬陽絢爛的靜好時刻,孩子們興致勃勃地邀約想騎腳踏車去探望4公里外的阿媽。腳踏車甫牽出車庫,大眼妹迫不及待的朝著我大喊:「媽媽,我先走了喔……」「不行,等我一下,妳一個小女孩騎在大馬路上太危險了。」我焦急的回應。「不會啦,我會注意安全。」大眼妹已跨坐座墊上,伸長左腳頂地,彎曲右腳踩在踏板上,一副蓄勢待發的豪氣模樣,「妳知道路怎麼走嗎?」我侷促不安的探問。「知道,都騎過這麼多次了,早就記得滾瓜爛熟。」大眼妹毫不猶豫的答道。「媽媽,我走了,再見。」右腳用力一蹬,齒輪一節節運轉,車輪一圈圈轉動,身影越來越渺小,最後消失在遠方的地平線,「你----」憂心的叮嚀孤寂地飄盪在瑟瑟寒風裡。

 

IMAG0579.jpg

     樹葉被風吹得颯颯作響,耳畔輕輕傳頌著紀伯倫筆下的《孩子》:

  你是弓,兒女是從你那裡射出的箭。弓箭手望著未來之路上的箭靶,他用盡力氣將你拉開,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遠。

   小時候黏在我身邊,媽媽長,媽媽短的小妮子,如今,渴望的是一個人御風馳騁的快意。女兒,長大了,留不住囉!

   孩子,走吧,寛闊的道路是你的,好好享受屬於你的豐富精采人生;媽媽會靜靜凝望妳的背影,等你回來,回來對我嘰嘰喳喳妳驚奇而不凡的際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