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217_105153.jpg

110.02.15

       大年初四,開工的好日子,清晨六點,老爺到公司拜拜後,回家載我到市場採購一星期的食材,是的,不只上班族要開工,主婦也要開工喔。

  攤位稀稀落落,人潮三三兩兩,看來大家都還沉浸在過年的歡愉氛圍裡,搔頭皺眉,苦惱著,這下子該買些什麼餵飽家人呢?眼角餘光流動間暼見人行道上散落一顆顆青花菜,在晨暉中閃耀著翠綠的光芒,暗中思忖,「長腿妹不是一直囔著,要吃青花菜嗎?」

      我佇足,遲疑地探問:「這,怎麼賣?」年節期間,菜價貴得令人乍舌,常讓我買不下手。老闆,年約六十多,一身黝黑結實,淳樸老實的神色,讓人不禁揣度他是莊稼漢。

    「一顆二十五元」老闆的話語乾脆簡潔。

      我在心裡驚呼,「好便宜,這麼大一顆。」於是,二話不說,蹲下身挑選。

     半响,我的身後傳來轟隆轟隆的摩托車引擎聲,「老闆,青花菜怎麼賣?」「二十五。」

     摩托車熄火了,悄悄挪移到攤位的左側停放,車上的人跨下車,屈身,眼神專注地看著那些錯落有致的青花菜。

   「我要這顆。」我將青花菜遞給老闆,順手往皮包裡掏出零錢包,找尋銅板,「老闆,你要找我錢喔,我這裡只有三十元。」

   「不用了,我這有五十元,二顆一起算。」

   「啊…」突如其來的對話,讓我措手不及,抬頭一看,是位大哥,年級約跟老闆差不多,微胖的身形。

   「可是我沒有二十五元可以給你耶?」我吞吞吐吐地說出自己的擔憂。

   「不要緊啦,青花菜算我請你的。」大哥以輕柔的口吻對我說。

   「這怎麼好意思…」我躊躇地要拿三個銅板給他。但,他揮手,執意不收。我只好滿懷感激地拎著那顆青花菜,向大哥道謝。

     開春的第一天,能與這麼美好的事務邂逅,是好的開始,願新的一年,我有滿滿的正能量,如青花菜般堅毅地面對生活中的挑戰與挫敗,也能如那位大哥般散發溫情給每一個遇見的人。

 

     謹以此小故事,祝福大家牛年都能擁有如花綻放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