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719.jpg

5/15(六)是我因為新冠疫情第一次被嚇到,而且還是連環「嚇」。

當天早上,送兒子去補習後,我和老爺依約到推拿師的診療處治療我們的腰酸背痛。

五坪大的斗室裡擺放三張推拿床,五位客人在入口處的等候區或坐或站的等候著。牆壁上掛著一台電視機正在播放關於旱災的專題報導,偶爾傳來推拿師與正在治療的客人間幾句對話,除此之外,大家都沉默的等待著。

驀然,凝滯的空氣響起一段話語,尖銳地劃破寂靜,「今天180例確診」「180?真的嗎?」「我沒有聽錯吧?」此刻,我竟然拋開平日畏縮怯生的模樣,衝著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三連問,真不知道我那時是向誰借來的膽子。還好對方(與我年齡相彷的婦女)並不計較,淡然地回我:「是180沒錯,陳時中現在在開記者會。」大夥聞言,紛紛拿起自己的手機,而推拿師也停下正在進行的動作,快步地拿起辦公桌上的遙控器,對著牆壁上的電視按鈕轉台。

記者會還在進行中,大家開始議論紛紛,「確診人數升高這麼多,這下子賣場一定又會出現搶購人潮。」「啊糟糕了,冰箱裡什麼都沒有!」「我家也是」同是家庭主婦的我們不約而同露出一抹苦笑。「不知道現在去來得及嗎?」「唉我擔心中午要怎麼搭火車回台中?」推拿師這時加入我們的談話,有人建議他,騎摩托車回去,有人提醒他,上火車前要先穿上輕便雨衣。無奈的氣息瀰漫整個空間,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之中。

離開整復所後,我們去了一趟福利中心,福利中心已湧現人潮,青菜架、泡麵架幾乎清空,人潮在貨架間流動,有點茫然,有點不知所措;我買了二包麵條、二組泡麵和一把青菜。

「今天中午就在家簡單下個麵,不要出去吃了。」

「都好不用買太多,蔬果應該不會缺貨

傍晚四點多,陪孩子們複習完功課,偕老爺去黃昏市場採買下星期的食材。

「媽,確定了。」五點多,甫進門,兒子忙不迭地走到玄關門對著我們拋出這句無厘頭的話。

「什麼?」

「我們學校剛宣布遠距教學,意思是我下禮拜不用去學校上課了

「啊!?」

「那老師要怎麼上課?」

「不知道。」

「你會遠距教學嗎?」

「不會!」

面對一問三不知的兒子,我不禁憂心忡忡;群組裡,科上的助教對此也只是寫著,

   因為臨時宣布,假日期間尚無法聯繫到老師,待各科老師看到資訊後,會公告於數位學習平台。

  這下子,完蛋了,我忍不住驚呼!

  星期一,我和老爺都要上班,萬一,兒子線上教學的設定有問題,怎麼辦?整天開著網路,這小子豈不是玩瘋了?問號,一個接一個冒出,剪不斷理還亂……

「我同學回台北,現在回不來了。」

「我同學的課本全放在宿舍,在問,可以回宿舍拿嗎?」

「我有同學選擇待在宿舍,這樣一來,感染機會更高耶,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看來,「停課」不只家長煩惱,學生也傷腦筋。

5/16(日)

早上,兒子陸續向我彙報各科老師的授課方式,有些課程停課,待復學後再補課;有些則會上傳教學影音檔+作業評量/線上測驗。

  傍晚,兒子在客廳忙碌的操作筆電,我好奇地趨前一探究竟。

「你在什麼?」

「噓,我正在和工廠實習老師做線上教學測試。」

「工廠實習要線上教學?怎麼教啊?」

「阿知喔,反正老師就召集大家做測試。」

好吧,反正測試正常,可以上課,我的心就安穩不少了。

其他的就走一步算一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