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87.jpg

星期三早上九點,我照著課表上的安排來到五年級教室。教室裡,該班的導師正透過電腦螢幕在進行數學課教學,隔壁班導師在一旁觀摩。

我選了教室一隅,拉開椅子坐了下來,環視整個教室,只有一個學生。

「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腦海裡盤踞著這個問號,靜靜地等待解答。

四十分鐘過後,導師結束課程,拆下麥克風之際,瞥見了我,高聲地說:「老師,我覺得jitsi這套系統很好用,你可以考慮看看,剛才我們班測試,大概有十幾個學生上線,報到率還不錯。」

所以,學生都不會到校,換言之,我得學習線上教學!好吧,我硬著頭皮,在導師的指導下,慢慢摸索系統的操作。

半個小時後,我約略了解使用步驟,此時,耳邊傳來導師的話語:「我們班每天固定九點上線,或許可以安排一下,讓各科老師在這個時段輪流上課,老師覺得如何呢?」於是,第一個班級的上課模式確定了,後頭還有五個班級待確定。

我又像昨天一般,遊走在二、三樓,與導師們討論每個班級的情形,瞭解後發現情況有點棘手。有部分班級的學生對線上教學還不熟悉,有班級已經開始線上教學,但使用的軟體各有不同,「我們班是用google meet,老師要先跟資訊組長申請帳號。」申請帳號,以今天的挑戰來說,這個簡單,於是,我趕緊從二樓跑上三樓找組長協助。

一個早上,來回穿梭各個教室間,你問,找到解決方案了嗎?老實說,沒有,腦子還是一團混亂。本該與長腿妹躺在床上,睡個舒服午覺的下午一點,我卻緩緩地走進社會科教室,打開電腦,準備在鍵盤上敲打防疫停課課程進度規劃表,截止日:今日下午4點前,我在早上快10點時,才臨時獲知這個任務。

至於,往後的課程要如何進行,就留待晚上傷腦筋囉,如今,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