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528_070828.jpg

IMG_20210528_071047.jpg

大清早七點半,我就抵達學校,拎著大包小包。平時,若第一節(840)有課,我通常8點到校。現今,防疫期間,都沒有學生來上課了,我這麼早來學校做什麼呢?

這就要從昨天說起了。

昨晚,一家人邊吃晚餐邊閒聊,「媽~你在學校忙什麼?都停課了!」兒子的這句話彷彿一個開關悄然打開鬱積一整天煩憂、疲憊的情緒。

「停課比正常上課還忙,好不好!」我沒好氣的回答。

「忙什麼?」兒子不解地追問。

「要忙線上課程啊,我今天在學校跟五年級的導師學習如何用jitsi跟學生線上教學,還跟老師約好明天早上九點線上上課。」「然後,還跑去跟四、六年級的導師討論,有導師用google meet,有導師建議用錄影方式傳給學生,這樣一來,我就不用一個班級一個班級做線上教學了。」

「妳就錄影好了,比較省事。」此刻,老爺潛進我們的談話裡。

「所以,我就得請學生幫我錄影,可是,我還要秀電子書給學生看,還要畫重點,這樣螢幕能讓學生看得清楚嗎?」我問。

「妳就用錄影軟體啊…」老爺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回我。

「那一套? 」

「上網找…」老爺滑動掌心上的手機;「課程該如何進行」的話題繼續在斗室裡討論著。

「那~就用這套…」老爺將手機遞到我眼前。

「這要怎麼操作?」

「上網研究!」老爺簡短的一句話,噌地燃起心中著急的火苗。

「我要是有時間研究,何必在這裡乾著急…」「我可不像你,回到家,吃飽了就坐下來滑手機,我不但要忙學校的事,還要做家事,盯小孩的課業…」

「妳就上youtube找影片看…」

「可以你去找來看,然後教我嗎?」「我等一下還要查看小孩的作業…」我沒好氣的回老爺。

老爺一副意興闌珊地坐在客廳的長椅上,空氣倏然凝結,闃然無聲,瀰漫著一股濃濃的火藥味。

「好啦,你們不要吵了,媽~我幫妳…」兒子出面打圓場,化解眼前蓄勢待發的家庭戰爭。

當晚我在兒子的協助之下,學習bandicam螢幕錄影程式。

快步走進位於四樓的社會科教室,從抽屜裡翻找出教科書、教學光碟、外接式硬碟,我正在做測試,想知道錄影畫面可以結合電子書嗎?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發現可以欸,於是,趕緊發line給昨天預約要線上教學的導師們。

我開始練習當主播主,一個從未想像過的職業。

因為從未預期過,從未接受過相關的訓練,所以,實行的過程也並不順利,不是講話吃螺絲,就是畫面轉換停頓,要不然,就是影片放不出來,一場15分鐘的錄影,我重複錄了好幾次,足足花了快50分鐘才勉強完成。剛鬆了一口氣,暗自竊喜之際,第二個問題接踵而至,錄影檔是存在電腦的那個資料夾裡?

「我昨天不是跟妳說過了嗎?」正在做線上作業的兒子氣急敗壞地回我。

「我就忘了。」

「你哦~老人痴呆症…」

「是厚,是誰背英文單字背了老半天還背不起來的…」

母子倆在電話裡你一言,我一語的唇槍舌戰了起來。

「要不然,你開視訊,看我到底哪裡出問題了?」

「手機在妳那啊!」完蛋了,我暗自叫苦,由於擔心兒子在家會玩遊戲,所以,早上出門時,我就順手將手機帶在身上。

「那你來學校?!」

「不要,很熱!」兒子一口回絕。

我們的爭論游移在「要」與「不要」之間,未幾,我投降了。收拾起筆電,三步併作兩步地衝回家,此時,不得不慶幸,學校離家裡不遠。

兒子三言兩語就解決我的難題。那天,我忙到下午三點才拖著一身的疲憊回家,繃緊的心緒裡少了一點焦慮,多了一點踏實,算是這三天繁忙的小小回饋吧!

 

人生,猶如一杯好茶,茶要經沸水才有濃香而人生也要歷經磨練,才能坦然… <某家飲料店牆壁上的標語,別問我那一間,我真的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