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吃榴槤封面.jpg 

對事物的各種感受,透過感官加以形容描述,叫做摹寫。摹寫可分為視覺摹寫、聽覺摹寫、嗅覺摹寫、味覺摹寫以及觸覺摹寫。

秋末初冬的十一月是個值得慶賀的月份,作文班裡三位帥哥,家弘丶柏喬丶宥賢非常巧合的全都是十一月的壽星,於是,在這個充滿恩典的愉悅日子裡,我特地準備了蛋糕為他們慶生。

這一天,我們在生日快樂的歌聲裡,一邊吃著蛋糕,一邊聽著繪本「好想吃榴槤」學習感官摹寫,最後我們運用譬喻法和摹寫修辭法寫下這天的感受。


繪本引導.jpg 


題目:蛋糕的味道

宥賢:

這個蛋糕像積木排出來的,它的形狀是長方形的,有三種不同的口味,有黑色的焦糖,有紫色的芋頭和黃色的海綿蛋糕。蛋糕像彩虹一樣漂亮,蛋糕飄出濃濃的香味,實在令人食指大動。軟綿綿的蛋糕就像五十顆方糖一樣很甜。吃完蛋糕,就像喝了一大桶的純蜂蜜。雖然蛋糕很甜,可是大家一起吃蛋糕的感覺很幸福。


宥欣:

這個蛋糕像QQ的麻糬,它的形狀是長方形的,有三種不同的口味,有黑色、紫色和黃色,繽紛的色彩像彩虹一樣漂亮。

蛋糕飄出香甜的味道,實在令人口水直流,軟綿綿的蛋糕就像白雲一樣綿綿的。我覺得大家一起吃蛋糕的感覺真奇妙。



家弘:

上星期五的晚上,是我最期待的作文課,因為可以學到很多的事情,也可以知道如何把作文寫好。可是這一次,我走上樓上的作文班時,發現一件讓我十分驚訝的事情。我的作文老師買了一個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真想一口吃掉的蛋糕,幫我、弟弟和一位同學慶生。

上課時間到了,大家為我們三個人唱生日快樂歌。打開蛋糕的盒子,我好像看到了一個正方形的鑽石,這個蛋糕看起來真美麗啊!蛋糕的名字更是特別,叫水晶蛋糕。蛋糕有三種顏色,有黑色、紫色和黃色,宛如天使將蛋糕上了快樂的顏色,吃起來的口感更是獨特,即香甜又軟軟綿綿,就像天上的雲朵;甜蜜可口的味道,讓人聞了,有幸福的感覺。

下課後,我們一邊說著剛剛慶生的事情,一邊打掃教室,我才體悟到大家一起吃蛋糕才會覺得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