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的禮物.jpg 


104.12.25

提到聖誕節,你會想到什麼呢?大多數的人浮現在腦海裡的大概就是聖誕老公公在白雪紛飛的夜空裡到處奔走分送禮物的畫面吧!

在課堂上,問孩子們,想要聖誕老公公送你們什麼禮物呢?年紀大一點的孩子在問號才剛出口,隨即劈哩啪啦說了一大串;年紀小的孩子可能沒想過這類的問題吧,托腮沉思良久,依然沒有任何想法,我只好在一旁引導,旁敲側擊,這才得以讓他們靈光一現,想起沉睡在心靈的願望。

介昭書信的格式後,讓學生們依著格式寫一封信給聖誕老公公。讓我們來看看學生們想要的禮物是什麼以及他們問了聖誕老公公那些問題呢!

宥賢

帥氣的聖誕老公公:

您最近好嗎?

我叫何宥賢,今年十歲,就讀鎮東國小三年級,我今年很乖,有幫忙做家事。我的願望是一台超跑,可以載父母環遊世界。

宥欣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

又過了一年,您好嗎?

我叫郭宥欣,今年八歲,念二年級。我今年想要的禮物是到日本迪士尼樂園玩和一件美麗的洋裝,可以在我生日的時候穿。我想問你的問題是你的老婆的名字是什麼?

柏喬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

又過了一年,您好嗎?

我叫曾柏喬,今年八歲,我在鎮西國小讀書。我想要變形金鋼,我想要問您的問題是你今年幾歲。

家弘

親愛的聖誕老阿伯:

你最近好嗎?

我的名字叫曾家弘,今年就讀鎮西國小六年級,希望你有看到我很棒的表現,我今年想要的禮物是新的棒球手套,可以在棒球場上發光發熱,拜託聖誕老阿伯可以送我,我真的好想要,還有聖誕老阿伯,我有一個問題要問你,就是你的麋鹿為什麼會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