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梅03.jpg

 

105.01.16
  又是一個寒雨霏霏的日子,濕濕答答的黏膩感,讓人不知不覺的想發懶。
  臥房裏的窗前,我獨自蜷伏在椅子上,冷得直打哆嗦,漠然的雙眼楞楞地瞪著陰沈天空發呆。一段美妙的音符輕輕的流瀉在耳邊,「梅花,梅花,愈冷它愈開花......」是YouTube播放的歌曲,不經意的闖入我的心扉,空空如也的腦袋在這一刻,喀嚓喀嚓慢慢轉動起來,腦海裡閃過一幕幕寒流來臨前到嘉義梅山公園踏青尋梅的景象。
  那一天,同樣是個陰冷的天氣,令人欣慰的是沒有今天的毛毛雨,我們才得以出門遊玩。
  來到嘉義的梅山公園,才剛抵達門口,聞風而至的遊客早己將梅山公園擠得水洩不通。在這裡我們偶遇到一位熟識的朋友,是位賣鳥蛋的小攤販,三隻小毛驢都愛吃他賣的鳥蛋。在等待鳥蛋串的片刻,他雙手忙不迭停的轉動圓盤,打蛋,縱然如此,他還是在繁忙的縫隙裡,對著我們咧嘴一笑,叨叨絮絮的閒聊:「這一陣子,就屬今天的遊客最多,希望明天,遊客可以更多一點。」在他親切的笑容中,感受到言語中的滿足和欣慰,彷彿看到一枚枚銅板叮叮咚咚的溜進他的荷包裡。這不啻是巿井小民的心聲嗎,有一份安穩的工作,可以安居樂業。
  走上梅山公園的斜坡道,映入眼簾的是滿山滿野盛開的梅花,放眼望去宛如置身在異國的雪地裡。
  在花叢裡,三隻小毛驢有如蝴蝶般翩翩起舞,一會兒找尋枝椏上五花瓣的小梅花,一會兒站在小巧玲瓏的小白花面前小心翼翼地仔細端詳,一會兒舉起相機咔嚓一按,拍下美麗倩影,留待日後細細的回憶。

雪梅01.jpg

 

 


  孩子們都如此愛花成癡,我當然不可免俗的也拍了好幾張照片。
  在電腦螢幕前瀏覽一張又一張的照片,驀地想起,梅花是在冬季綻放的花朵,氣溫越低越能展現梅花的雪白與純潔,因此,被賦予剛毅堅強的象徵。
  這個念頭猛然驚醒了我,小小的一朵雪梅都能無懼寒風刺骨的考驗,那麼我怎麼可以輸給梅花呢!不由得,趕緊振作起精神,著手處理堆積己久的家務和個人事務,同時,也希望大家可以平平安安的度過每個北風呼嘯的冬日。

雪梅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