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熱貼.jpg

 

105.11.21

  以前,長腿妹總是希望能夠用退熱貼,卻苦無機會,因為那時我們不習慣用退熱貼。這幾天,長腿妹因感冒引發喉嚨發炎導致發燒,在醫生的建議下,我們才試著讓她使用退熱貼來減緩病痛上的不適。

  今早,尚未痊癒的長腿妹,臨出門前,撒嬌似的要我摸摸她的額頭,檢查有沒有發燒,確認沒有發燒後,長腿妹仍舊不放心。我見狀,語帶詼諧地問長腿妹:「如果你真的不放心,要不然就貼塊退熱貼去上學,如何?」語畢,只見長腿妹嘟著嘴,嘀嘀咕咕了起來:「我才不要,以前念幼兒園時,頭上貼退熱貼去上學會覺得很酷,現在會覺得很丟臉。」說完,頭也不回地邁開腳步,踏出家門,凝望著她漸行漸遠瘦長的背影,我噗嗤一笑。在長腿妹這段純真的童言童語中,驚訝地發現她長大了!

   最近,在日常生活的微小事物裡,常常會不經意的察覺到三隻小毛驢悄悄長大的蛛絲馬跡,例如快要與我平行的身軀、見到稚齡的小朋友會幫忙照顧、懂得幽默,會講冷笑話,甚至偶爾話中還會帶點顏色,這些點點滴滴都讓我既雀躍又欣慰,當然啦,難免還是摻雜點擔憂!縱然如此,心底總會不由自主的吶喊:「孩子,你終於又長大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