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83.jpg

 

106.08.24-08.26

今年暑假,我們彷若野地裡,穿梭在花叢間嗡嗡嗡採蜜的蜜蜂,格外的忙碌與混亂。六月,鳳凰花在樹叢簇葉間綻放如火花般璀璨的光芒,禮堂裡悠悠地播放小虎隊吟唱的歌曲「放心去飛」,低沉的旋律隱隱然訴說離情的不捨與期盼,缺乏世俗歷鍊的胖丁感受不到一絲的哀傷,只是逕自地高興,可以放暑假了,卻忘了往後還有一段艱辛的上坡路要走。兒子放假了,媽媽還是要上班賺錢,平日孤隻形影獨來獨往的生活,於是平添個小跟班,生活節奏更因此變得侷促不安。好不容易熬到期末,考完試、總結成績、提交評語之後,這オ稍微喘口氣。

 

IMAG0037.jpg

時序暮夏,知了依然耐不住寂寞,在幽靜的校園,探頭盡情歡唱;七月,在這般既熱鬧又喧譁的氛圍裡,翩然降臨。下課鐘聲響起,學生們臉上漾著一抹開心的笑容,在老師的帶領下,蹦蹦跳跳的步出學校,校門緩緩闔上,宣告休息兩個月,暫停營業;同時,溫馨的家門敞開準備迎接大腿妹和長腿妹的漫漫長假。

白日裡,炙熱的氣溫,讓我們無時無刻都汗流浹背,伴隨而來的黏膩感與煩燥,讓鎮日同處的我們稍不注意便忘卻了自己的耐心。為此,我們每天會在最炎熱的時刻將自己隱身在清涼的圖書館裡,寫作業、複習功課、看課外書,緊湊的生活步調靜悄地展開慵懶的扉頁,恬靜的氣息飄散在日覆一日的假期,隱含著千篇一律的枯燥,逐漸積累成一顆顆驛動的心。三個小孩總會不經意地輕喃:「我們想去台北玩……」這個想望起源於幾個月前,胖丁去台北畢業旅行回來,分享了許多的旅遊趣事,令大眼妹和長腿妹心嚮往之。

 

IMAG0015.jpg

這般渴望的話語聽久了,內心難免感到不捨,偏偏,我和胖丁爸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實在抽不出時間規劃行程。一天,晩餐過後的悠閒時刻,一家子圍坐餐桌前一邊愜意地閒聊,一邊看書或吃水果,三個孩子又語帶懇求地對我們說:「我們好想去台北玩哦……」這回,胖丁拔一反常態的靜默,以詼諧的口吻問孩子們:「你們想去台北那裡玩?」此話一出,三個孩子彷彿看到聖誕老公公,個個嘰嘰喳喳的許下埋藏心底己久的心願。胖丁說:「我想去迪化街」大腿妹說:「我想去北投公園抓寶」長腿妹聞言倏地皺起眉頭,嘟著嘴抗議:「我不要去北投,拔拔,我想去看101,好不好嘛?亅「可是……」胖丁拔稍微猶豫一下,然後繼續說:「出去玩要有規劃,總不能在台北城裡漫無目的的閒晃吧!」「尤其是你們每個人都有想去的景點,如果不規劃,一會兒往東,一會兒往西,不是浪費時間嗎!」

 

IMAG1498.jpg

「那誰要規劃?」長腿妹嗲聲嗲氣的提出疑問。原本鬧烘烘的氣氛頓時陷入一片安靜,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眼角餘光瞥見蜷伏一隅低頭專心看武俠小說的胖丁,暗忖著,胖丁去過台北,對那裡的地理環境應該有概念,國中也是個該學習規劃的年紀。

「哥哥去過台北,應該知道那裡好玩,要不然,讓胖丁規劃行程好嗎?」

胖丁聽到我的提議,緩緩地發出一陣哀嚎:「啊~要我規劃哦。」他的語氣顯得有些害怕,「這一次你負責規劃,找你們小孩想去的景點,要不然,每次都怪我們安排的景點很無聊,不好玩。」「放心啦,我和爸爸會從旁協助你。」胖丁聽了之後,沉思幾秒鐘,以一種無奈的目光看著我說:「好啦,我規劃。」

為此,我們到書店,買了一本旅遊書讓胖丁參考。夜裡,有時,見胖丁一人獨自翻閱旅遊書,勾選喜愛的景點;有時,和妹妹們討論要去那裡玩。為了讓行程規劃更為準確,胖丁拔還特地搬了一台筆電借給胖丁,教他如何利用google map設計旅遊路線、查看景點與景點之間的距離和行車時間。

IMAG0113.jpg

上網搜尋資料、找民宿、推敲出遊時間……忙碌了好一段時間後,我們終於趕在開學之前收捨行囊,出發去旅行,滿足孩子們遊玩的慾望!

我們的行程】

第一天:

台北迪化街→check in→饒河街夜市→松山車站

晩上入住:新驛旅店(復興北路店)

第二天:

北投→溫泉博物館→地熱谷→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北投公園→滿來拉麵

晚上入住: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第三天:

淡水紅毛城→黑殿飯店→一滴水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㓋季冰店→大甲鎮瀾宮

IMAG1515.jpg

IMAG1517.jpg

IMAG1518.jpg

IMAG15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