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22.jpg

106.02.16

俗云:「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同床共眠是夫妻在淡然如水的婚姻生活裡,可以片刻感受到彼此相互依偎的溫柔時光,但是對我而言,甜蜜的被窩裡卻隱藏著一絲的困擾。幾年前,那是一個濕冷的清晨,空氣中飄散著寂靜無聲的氣息,驀地,傳來如火車發動般轟隆轟隆的巨大聲響,驚醒了我,睜開睡眼惺忪的雙眸,在漆黑中困惑的尋找,尋找聲音的來源,轉頭一望才發現老公正在與周公合奏著不協調的樂曲。此後,每隔一段時日,鼾聲總會忍不住寂寞,在寧靜的暗夜裡乍然作響,喚醒沉睡的我。儘管鼾聲是如此清脆鮮明,我卻只能埋藏在心底,孤獨地細細品味被驚擾後的失眠,因為老公睡醒之後,說什麼都不肯承認他會打呼。

上網查資料,「呼吸中止症」「身體缺氧」等語句赫然映入眼簾,心,不自覺揪一下,憂慮不安的思緒悄然襲上心頭。

「老公,早點睡吧,要不然,你又要打呼了,對身體不好……」深夜踱步至書房,輕聲地叨念著。「嗯~」老公沒注意我說的話,自顧自地緊盯電腦螢幕。

他從來都不認為他會打鼾。

除夕夜,房間裡的木板通鋪早己擠不下一家五口,幾經商榷,老公和兒子先行去睡隔壁小姑的房間,畢竟小姑也要等到初二才會回娘家。

大年初一,夜深人靜時分,老公呼喚著兒子進房睡覺,但不知為何,兒子沒有走向小姑房,而是飛奔似的衝向我們的房間,雙眸閃著一種驚恐的神色,像是掉落陷阱的動物,躲在棉被裡,動也不動,大聲的嚷嚷著:「我不要跟拔拔一起睡,好恐怖喔!」疑惑寫滿我的臉龐,「怎麼了?」我睜大了眼睛,錯愕的探問兒子。

「拔拔會打呼,超吵的……,害我都睡不著」「我有打呼嗎?」原本寂靜的臥室漾起嘰嘰喳喳的話語,引起老公的注意,探頭瞧看,語帶懷疑的口吻,拋出一個問號。

「有,而且還好大聲」「有嗎?」老公似乎以為一個又一個問號,就像隱形斗篷般,能讓真實的事件瞬間憑空消失。「有,我每一次都被你吵醒,輕輕推你一下,你就會翻個身繼續睡,可是,過了一分鐘後,你又開始打鼾。」「每次跟你說,你都不相信,現在有兒子作證,你總相信我說的話吧!」此話一出,老公楞了一下,納納不知該說什麼,轉身悵然離去。

這一次,你總該相信了吧,別再熬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