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寫作說明:
  • 每張照片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這次我們要來練習看照片說故事,看你和媽媽一起出遊的合照,寫下那一段曾經走過的難忘回憶,讓我們也可以一同分享你和媽媽的歡樂時刻喔!
  • 小叮嚀:寫作時,須運用對話法和摹寫法(視覺摹寫和聽覺摹寫)
  •  
  • 學生作品
  • 裕呈

  有一天,作文老師要我們準備一張照片帶到教室,因為老師要教我們做相框。為了達成老師的要求,我手拿著相機看過一張又一張的照片,不停地找,過了一段漫長的時間,終於找到這張照片了!看著這張照片彷彿回到了那一段美好的時光。

  這張照片是去年暑假,媽媽帶我到台南頑皮世界遊玩時所拍下的。照片中,我站在石頭上準備拔起石中劍,妹妹也跑過來幫忙一起拔,而媽媽看起來似乎在恍神。

  拍完照後,我、爸爸和妹妹一起走到世界老鼠館看老鼠。一踏進館內,我馬上看到一隻老鼠趴在透明盒裡,我好奇的問爸爸:「這是什麼老鼠?」爸爸說:「這是一隻小白鼠。」接著,我又看到另一個透明盒問爸爸:「這裡面的老鼠為什麼都不見了?」爸爸觀察了一會兒,然後回答我:「牠們現在躲在木屑下面睡覺。」看完老鼠後,我們就去餐廳找正在裡面休息的媽媽。媽媽看到我就關心的問我:「你要吃什麼?」我說:「我只想要吃一碗白飯。」於是媽媽就去排隊為我們買午餐,我看到媽媽站在人群裡的背影,心裡覺得很感動。

  這次出遊裡,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媽媽帶我到爬蟲館參觀,走了一段時間,我看到一條巨大的白蛇標木,讓我看得提心吊膽,深怕白蛇會突然復活,咬我一口。這時,我聽到媽媽說:「哎呦!」我感覺到媽媽也很害怕,因此,我們就趕快離開到別的地方參觀。

  我最喜歡拍照了,不論是拍人或是被拍,因為可以留住許多美好時光,就像這張照片一樣可以留住我和家人快樂的回憶。

 

宥欣

  有一天,作文老師要我們準備一張照片帶到作文班因為老師要教我們看圖寫文章,為了這項作業,媽媽特地去洗照片因為我們己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洗照片了。我從成疊的照片裡,千辛萬苦的找到了一張照片。我就像回到了過去,慢慢的,想起那一段往事。

  這張照片是四年前暑假去日本遊玩時所拍下的。當時,我和媽媽身穿日本浴衣,坐在一間展示日本傳統物品的店門口。那時,我看到一個小小紅色的袋子,覺得很可愛,我不加思索的問媽媽:「我可以買嗎?」媽媽想了想說:「這個袋子大小剛剛好,可以放一些小東西,不如我們各買一個。」我聽到當然興奮的說好。照片中的我開心的微笑著,為什麼我會這麼高興呢?因為媽媽說:「我帶妳去買東西吧!」我從小就喜歡跟媽媽出去購物了,況且那間店裡還有我夢寐以求的物囑,我當然馬上答應。

  這一次出遊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是我在店裡選購紀念品時,有一位日本女孩跟懂得日語的叔叔說:「這位女孩好可愛!」聽到這段話,我開心的用簡單的日語對那位女孩說:「謝謝。」

  我覺得拍照真是個可以留住許多美好回憶的發明。但我也希望心中有個無形的照相機能把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記下來讓我可以時時回味。

 

舒淇

  有一天,作文老師要我們準備一張照片,因為老師要讓我們寫作文。為了達成老師的要求,晚上我左思右想,在專門放相片的箱子裡翻來翻去,終於找到我中意的照片了!看著這張照片彷彿坐了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了那一天。

  這張照片是今年一首叫「學貓叫」的歌曲剛發行的時候,我和媽媽在廚房所拍下的照片。我跟媽媽一起在拍抖音的時候,媽媽問我說:「要不要順便拍張照?」我說:「好啊。」於是,我趕緊拿出我的自拍棒和媽媽拍下許多可愛的照片。

  正當我們拍得很高興的時候,姐姐聽到我們的笑聲就跑了進來,對著我們淘氣的比出Ya的手勢,媽媽看到後說:「你如果想要拍照的話就一起來。」想不到,姐姐說:「我才不要。」然後,就一溜煙的跑開了。

  當我們拍得興高采烈時,媽媽忽然說:「我們不要拍了,我們玩別的好不好?」我們說:「等一下,再拍幾張就好了啦!」媽媽生氣的說:「如果你們不還我手機,我下次就不借你手機!」我們只好把手機還給了媽媽。

  這一張照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媽媽說我們一起來拍抖音的時候,因為平常不愛玩手機的媽媽竟然會要我跟她一起拍照,這讓我感到開心。

  我最喜歡拍照了,因為可以留住許多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