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90629122847[1].jpg

 

【讀報寫作】
這一周的好讀週報談論到伯仲法律事務所內部節能減碳的綠化政策。與國中生閱讀探討後,完成以下的作文。
國中生瞥見題目時,霎時皺眉喃喃自語:「綠能,我不熟!」聞言,噗哧一笑,孩子,讓你寫作除了磨練文筆外,也希望你能將視野從歷史、推理小說的範疇,稍微拓展一點,關心自己所處的環境。

 

寫作架構:

第一段:說明地球發生什麼事?或者地球暖化發生的原因?

第二段~第三段:舉例說明自己的經驗,如以前外出用餐都用免洗碗筷,現在都自備餐具……等。

第四段:感想

-----------------------------------------------------------------------------
近幾年,持續攀升的氣溫讓夏季北極冰帽逐漸縮小範圍,導致北極熊數量下似乎在提醒我們,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形成溫室效應,讓地球長期處在一個發燙、發熱的現象;地球暖化同時也造成氣候變遷,出現極端的氣候。
這些年來極端氣候越來越不稀奇,在二○○一年,納利颱風打破了台北氣象站一○五年來單日降雨量的記錄。隔年,度過度過淹水惡夢的台北市,反而遇到缺水的窘境。難道這是上帝給我們的考驗?還是我們因濫用科技造成環境破壞而帶來的天譴?
我以前總是以為大自然有無限的包容性,不管我們怎樣破壞都不會讓大自然受到危害,所以我常常塑膠袋用了就丟垃圾桶,也不管它會飄流到哪裡?也不管它是否會被不知情的動物吞下肚子;自從聽了各種大小的環境講座,我也開始慢慢改掉以前的習慣。我出門開始會自備購物袋,拒絕使用塑膠袋,如果真的不行,我使用過了塑膠袋也會去收納,等下次需要再拿出來用。
近幾年來,許多大大小小的環保團體開始上街頭呼籲我們要愛惜、保護環境;這一、二年來,政府也意識到塑膠用品對大自然的危害,所以有了「限塑政策」,還有將在明年七月實施的「禁用一次性吸管」,期望大自然受到的危害也將大幅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