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421_123132.jpg

110.06.12

 

孩子們,

~

安靜下來,

聽我說喔……

一直以為可以參加你們的畢業典禮,

歡送你們步出青青校園,

一場瘟疫,

阻隔你我,

阻隔那理所當然的規畫,

但,

阻隔不了殷切的祝福。

 

孩子們,

~

安靜下來,

聽我說喔……

十二歲的天空裡有一道彩虹,

引領你們,

從純真無憂的童年奔向青春飛揚的少年/女,

我張開雙臂緊緊擁著你們,

驪歌聲響起,

催促互道別離,

縱然不捨,

仍舊要放開緊握的雙手

放心去飛吧!

遼闊的天空正等著你翱翔,

不管將來飛得多高多遠,

記得十二歲,我們共同揮灑的青春!

 

帥氣/美麗的小六畢業生看完這篇老師親手寫的畢業詩,請你們在留言板留下【祝我畢業快樂】,讓老師知道你/妳已經收到我的祝福囉~

 

---------------------------------------------------------------------

 

    這首詩本來寫在六年級畢業考社會科試卷第三頁的右側,因為一場風起雲湧的瘟疫,打亂所有的行程,畢業考取消,社會考卷隨之封困在筆電的資料夾裡,這首詩就只有天知、地知、我知。

     綠葉叢中鳳凰花紅燦燦的兀自綻放,瘟疫未走,人們依舊閉關家中,畢業典禮取消了,計畫仍然趕不上變化,祝福的話語無法說出口,只好繼續埋藏心底。

     星期二,規劃課程進度,沉吟思索之際,靈光乍現,何不將這首詩放在那。

     昨天(星期五)趁著線上直播的空檔,手指在鍵盤上游動,時而停,時而敲打,最後,這首詩有了安身立命之處,六年級的classroom版面的預定作業欄。

     我不知道有多少學生會去看這則訊息,更不知道會有多少學生回應我的要求,但,鬱悶的情緒有了宣洩的出口,一段難得的師生情緣能夠畫下完美的句點;心,就舒坦了,人生行走至中年,只要沒有遺憾,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