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0902_210333.jpg

 

106.06.03

      如果不是梅雨季,雨就不會這麼頻繁的落著;如果不是暴雨,星期六(6/3)就要上課。

  一切都來的太突然。

     星期六,清晨五點多,胖丁便起床寫功課,前一天因參加水上嘉年華會感到稍微疲累,晩上草草吃過晚餐後,嚷嚷著,愛睏,便設定鬧鐘,上床睡覺去了。

     六點半,老公撥電話訂早餐,早餐店老闆娘善意地告知,縣府己宣布停班停課......,胖丁繼續埋頭寫功課,他的趴趴走(日記)

     七點,胖丁匆匆忙忙地衝上樓,在我的書桌裡翻箱倒篋,似乎在找東西,好奇趨前探問,胖丁低頭喃喃自語:「我要花膠帶,還要一顆星星......」雖然不解,胖丁要這些物品做什麼用,但還是拿給了他。

      七點二十分,大眼妹一臉驚慌地跑到二樓,嘟起嘴質問我:「為什麼不叫我起床?」

      「噓~」我悄悄的說:「今天停課,不用上學,別跟哥哥說,免得他又不寫功課了。」大眼妹露出促狹的微笑,輕輕的點了點頭。

      母女倆相偕走下樓,胖丁正坐在餐桌前忙碌著,花膠帶交叉黏貼在黝黑的圓筒上,形成領帶的模樣;交接處放上一顆黃金色布製的小星星,最後在圓筒的頂端黏上學士帽,一個小小畢業生嚴然成型,原來,剛才那些材料是要做美勞用的。

    完成後,胖丁又拿出他的作文簿與彩色筆,說要在簿子封面畫圖。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的消逝,胖丁的情緒開始急躁了起來。

     七點三十分,學校上課鐘聲即將響起,胖丁慌張地收拾散亂在桌上的書本、筆、橡皮擦、勞作......,我見狀,攔下胖丁忙亂的雙手,要他將圖畫完。這時,胖丁氣極敗壞地嚷嚷著:「我要去學校畫,遲到了,老師會罵我的。」

「不會,老師不會罵你的。」我反駁著。

「你保證?」胖丁不相信我的話。

「我保證!」我斬釘截鐵地說。

 「我跟你賭一百元,我們老師一定會罵我。」心急如焚的胖丁使出絕招,他認為我會像以前一樣就此退讓,沒想到......

「好,我跟你賭一百元,你就乖乖待在家裡,將圖畫完成。」

 「不行,老師真的會罵人啦!」胖丁提起書包,準備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學校。

     看到胖丁眼眶泛淚,焦急的模樣,實在不忍心再繼續隱瞞下去。  抓住胖丁的手臂,「告訴你實話好了,早上己經宣布停班停課了!

 X!」咒罵的話語輕聲地從胖丁的唇邊跳出。一個屬於青春期小男生的流行潮流。

      我作勢要打人之際,胖丁嬌嗔的抗議:「媽媽,妳騙人!

  「誰叫你不寫功課。」我解釋著。

       母子相視的片刻,突然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劍拔弩張的緊張情勢頓時轉換為輕鬆愜意的氛圍。

  「平日早早就出門的大眼妹,今天不但沒有急著去上學還好整以暇的幫你畫插圖,而且,長腿妹還在樓上睡覺,你難道沒有覺得很奇怪嗎?」我沒好氣的對胖丁說明。

 「因為哥哥很認真在寫作業呀!」一直默默為插圖上色的大眼妹語出驚人的為她的細膩觀察下註解。

       這就是胖丁的個性,遇到不喜歡的事總愛拖拖拉拉,直到火燒屁股,才急急忙忙的趕快去做,這般敷衍的個性真令我們既擔心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