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421.jpg

106.08.05

   青春期的孩子通常會因荷爾蒙分泌旺盛,導致皮膚油脂分泌失調,因而長一大堆大大小小的痘子,但是,出乎意料之外,胖丁不僅臉上冒出一顆顆青春痘,連後背也彷如雨後春荀般冒出一顆顆大大小小的痘子,一開始診斷為皮屑芽苞菌,醫院、皮膚科診所來來回回跑了近四個月,好不容易圓圓紅紅的小痘子幾近銷聲匿跡,都快要好了,醫生顧慮到長期用藥會傷及肝臟,轉而,減少藥效強度,才過兩天,後背的痘子竟然又競相浮出,這回連醫生都搖頭歎息說,沒輒!

 

IMAG1426.jpg

 

   無奈之餘,只好轉向教學醫院求救,頭一回看診,醫生為了解病況要求隔天做切片檢查。當晩睡覺時,胖丁憂心忡忡地向我提起這件事,我依據過往的經驗直覺地認為那只是在痘痘上劃一刀取樣而己,根本算不上是個手術,縱然,我想盡辦法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著,他仍舊擔心到無法入睡,由於是老公帶去的,我也無從了解胖丁恐懼的緣由。

 

IMAG1420.jpg

 

        第二天,我獨自佇立在長廊枯等,門開了,胖丁緩緩步出手術室,稚氣未脫的天真笑容隨即映入眼簾,看了我一眼,小碎步跑到我身側,叨叨絮絮地跟我分享初次進手術室的新奇經驗:「才幾分鐘就好了,我還以為要三、四十分鐘。」「怎麼可能,就只是在一顆痘子上取樣,那裡需要耗費這麼久的時間。」我驚訝地回說。「醫生是這樣跟我說的,而且還講得很嚴重,我才會這麼擔心,結果,發現根本沒什麼。」

 

IMAG1424.jpg

    

         原來如此,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每每遇到事情,做父母的難免苦口婆心,會想以自己的經驗與智慧替孩子鋪路、幫助孩子,以減少不必要的挫折與摸索,但爸媽往往忽略了一件事實:有些學習與成長,終究要自己親身體驗才能內化為成長的養份。

   這一次,令胖丁驚心動魄的治痘療程,也算是青春期帶來的意外收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