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7.4

  暑假己經放了快半個月,隨著三隻小毛驢的才藝課(游泳、畫畫、機器人)丶英文補習和暑假作業,忙進忙出,像顆旋轉不停的陀螺。

  這天,好不容易有個空閒,悠閒地和三隻毛驢們坐在客廳裡閒聊看書報,無意間,眼角餘光瞥見一個漆黑色搭配銀灰色的後背包,那是胖丁的書包,打從結業式的那一天,胖丁一放學回家,彷彿卸下重責大任般的往牆角一扔,就這麼靜地躺到現在。

  書包裡塞滿各式各樣的教科書、考卷、講義,以拉鏈為中心線向兩邊爆開,彷彿白髮蒼蒼的耄耋老人對著我們咧嘴大笑。

  呼喚胖丁過來整理,將不需要的書本紙張放置到家中的資源回收箱。只見胖丁低著頭,雙手伸進書包裡胡亂的翻來翻去,不一會兒,他突然抽出一張紙遞給我,嘴裡喃喃自語的說著:『獎狀!

『是什麼獎狀?』我好奇的詢問。

『期末五年級游泳比賽,我參加蛙式比賽,得到第一名。』胖丁語氣平淡的回說。

『你得第一名喔!』相較於胖丁的淡定,我的反應顯得有些激動,因為這小子從來沒得過第一名。

『嗯...因為全年級只有我一個人參加,所以.......

『啊~原來你的第一名是這樣來的!』我的心底湧上一絲絲的失落。

『所以,這個獎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胖丁以戲謔的口吻來回應我的失落,惹得我噗哧的笑了出來。

  也好,何必汲汲營營在黑壓壓的人群裡擠破頭爭第一名,當自己的第一名不是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