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80804185235.jpg

109.01.20

     一月底,適值大寒。大寒是一年二十四節氣循環中的最後一個節氣,意味著金豬年己悄然進入尾聲,同時也為這學期的忙碌劃下休止符。

今晚的黑夜不若於往常,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愜意的悠活氣息,剛洗完澡的大眼妹踅進我的臥房,青春的臉龐漾起一抹淘氣的笑容,望著斜躺在床上埋首小說的我,意有所指的說:「明天我如果睡到下午三點,妳可不要太緊張喔!」話剛落地,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大眼妹會這麼說是因為前一個禮拜,期末考剛結束的週末,她睡到中午十二點還叫不醒,一副嗜睡的酣樣令我驚愕不已,忙不迭地摸額頭察看她的身體狀況,甚至一度打算帶她去醫院掛急診。

      寒假,即將在歲月的旅程裡接續,是時候了,也該讓每天起早晚睡的大眼妹好好的補個眠了。

無獨有偶地,長腿妹在睡前也繞進我的房間,一派輕鬆地對我說:「妳明天不要準備我的早餐,我起床時可能是吃早午餐。」

     這又是另一個補眠宣言,心裡暗自慶幸,「看來,我明天將會有一個無人打擾的清閒晨光!」

     昱日,寒假的第一天,老公才剛出門上班,樓梯間便響起一陣細碎的腳步聲,劃破一室的寧靜。「放假不補眠,這麼早起來做什麼?」我困惑不解的問,臉上還掛著一絲淡淡的失落。「生理時鐘就是這樣啊,時間到了就自然醒了。」他氣惱地解釋著。我和他不知所措地面面相覷。

     昨晚不是還信誓旦旦的說會晚起,今天怎麼不到八點就自動醒了呢?

    大眼妹在春風吹拂的夢想田裡,嗅聞花的芬芳,追逐蝴蝶;長腿妹有狗布偶,大寶,相伴,睡得正香甜溫暖,那……是誰早起呢?

    是兒子。

     他,在學期最後一天的早上,不但叫不醒還嚷嚷著要請假;寒假的第一天,竟然自動調整生活模式,起了個大早,真是令我啼笑皆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