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004_061120.jpg

隱居五個月的你終於可以背上新買的鐵灰色後背包去上學了。

bye~bye~」清早,我們在門口揮手道別,為彼此的一天送上祝福。你戴上安全帽,輕快躍上機車後座,隨從爸爸的帶領,消失在街角轉彎處……

九月,妹妹們準時開學上課,你依舊因防疫政策坐困愁城,揣測著何時可以與同學們再相見?

每回忙完工作,回到家,開啟玄關門的剎那,總會瞥見你高大的身影在等候著,等候著跟我叨絮,線上課程遇到的人或事。

中午時,你會和我一起吃飯,與我分享你在社交群組閱讀到的幽默文章或是觀看到的逗趣影片。

下午二點多,給愛麗絲樂聲在靜謐的街道傳來陣陣的催促,你會從螢幕前,衝出門去追趕,只為了讓我能安然午寐。

黃昏時刻,我在廚房鍋碗瓢盆齊飛,準備晚膳,希望有頓美味的餐點可以撫慰妹妹們上了一整天課的疲憊,這時,你會悄悄地上樓收衣服。

慢慢地,我發覺自己竟依賴起你了,同時,也察覺到你的成熟與獨立。

大眼妹習慣在清晨出門時,對我們說:「我要去上學了。」傍晚回家,她會走到我面前,對我說:「我回來了。」那聲音有時是開心的,有時是煩憂的,有時是疲憊的,但無論如何,只要是上課的時刻,她一定會這麼做,這彷彿是個儀式,可是,我卻一直無法理解這個行為對她的意義是什麼?

在這與你相互依靠的五個月裡,我似乎找到答案了!

 

一個有人守候的房屋,是心,安定的來源;也是,家,的定義。

 

今天,你第一天上課,我會在家裡等你回家,等你與我分享這一天的校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