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110.11.10

    今早,和兒子有一段小爭執。在電光石火,烏雲籠罩的當下,最重要的是靜下心來,看清楚問題的癥結,思索該如何解決,不需要參雜太多的情緒,不要去批判,如此一來,親子間的情感才不會越攪越亂,甚至為此吵架,傷和氣。

事情,單純化,就能以四兩撥千斤的方式,輕鬆的解決。

02.jpg

午寐後,我忍住打手機詢問「搭幾點車」的衝動,靜待他的歸來。等待中,隨手滑開手機,霎時,螢幕彈跳出兒子傳來的私訊,「只有40分的車」,瞄一眼,手機上方的時間顯示,245,看來,兒子應該已經上車了。

   沉思之際,電話鈴聲響,

 「喂~」是兒子的聲音。

 「什麼事?」我問。

 「我到了。」兒子說

 「我去接你…」我說

  在一來一往互動過程中,我們逐漸了解彼此的界線,而我也學習慢慢放手,學習讓自己從控制者變成觀望者;讓兒子可以從生活的體驗中,學習面對問題,學習如何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