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22-08-26-19-32-31-051_jp.naver.line.android.jpg

 最終,你還是要飛離我們共同撐起的這把傘而我會勇敢地習慣孤獨。

   曾經,你是翱翔天際的蒼鷹,自由自在。一場瘟疫,打亂你工作上規劃,病毒緊緊束縛你的雙翼,讓你只能滯留島嶼。

  戛然而止的行程難免讓你焦躁不安,卻讓你有機會重新認識自己。三年,不長不短,正好讓你有時間走入我們的日常,體驗平凡生活的忙碌與瑣碎;讓你我有機會回顧修補十九年婚姻路上的坑坑洞洞;讓你與孩子各自獨立的生命有了微妙的連結。

   隨著新冠疫苗覆蓋率的提升,年中,衛福部在例行的記者會上宣布,七月份將逐步開放國境,暗喻國際間互動即將復甦,螢幕此端,一股沉重的憂鬱如氣泡水的小泡泡隱隱湧上心頭,在空氣裡,啵一消逝,啵一消逝,一聲接一聲……。

   暑假的尾巴,你囁嚅捎來信息,將到越南出差一個月,聞言,輕聲喟嘆,「該來的還是會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行前,你細細張羅家中大小事,修理栓不緊的水龍頭、汽車送保養廠安檢、與兒子做職務交接。三年島內生活點滴在此時此刻化為一縷一縷的依戀與懸念。

    「要我明天載你去公司搭交通車嗎?」我問

 「不用,你去睡,我叫計程車。」

 「叫計程車?凌晨四點,有計程車?」

 「有,我打電話問過了。」

 「真不要我載?」你堅定的搖搖頭。

   立秋時分,你從我們共撐的這把傘下,展翅,飛向昏暗的暮色,展開一個人的未知旅程,而我則練習著調整步伐,在一打三的類單親節奏裡,努力地維持這把傘美麗的弧線,讓漂泊的倦鳥覓得回家的路,有個依靠休憩的處所。

#倦鳥己歸巢。

#兩人微旅行,桂林映象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